>>English
 

2011年,首都博物館與台北世界宗教博物館達成了互派交換展的合作約定。當年11月適逢世界宗教博物館十周年館慶,首都博物館在世界宗教博物館舉辦了「智慧華嚴—北京首都博物館佛教文物珍藏展」。

2012年,世界宗教博物館以宗教文化與藝術為主題,在首都博物館推出「台北世界宗教博物館宗教藝術文化展」。雙方以展覽為媒介,促進兩岸文化藝術與文博界的交流,帶動兩岸的溝通與認同。

 
 
 

展覽共由兩部分構成:

第一部分「世界宗教概覽」以影片、互動地圖等多媒體技術介紹宗教的起源、世界宗教的分佈等基本資訊,觀眾還能用手機通過NFC(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導覽系統將重要展品的圖片、說明免費下載到手機中,隨時觀看。

第二部分「世界主要宗教的文化藝術」通過宗教藝術品、文字、多媒體等多重手段介紹了佛教、基督教、伊斯蘭教、道教、印度教、神道教、猶太教七個世界主要宗教的特點、內涵與核心價值。展覽最後以不同宗教的婚禮儀式影片展示了宗教對社會生活的影響與引導。

本展覽展出的104組件文物均為台北世界宗教博物館的館藏精品,由該館歷經多年多方徵集、受贈而來,很多展品背後都頗有「故事」。精美的宗教藝術品輔以豐富的說明資訊、趣味多樣的多媒體演示技術,使展覽突出了“觀眾體驗”的情境氛圍,引導觀眾探索知識、探索自我。

 
 
 




 
 
   
 
  香港旭日集團/富邦產險/沙力銘/勤勞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粵海湘天/豪志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金立昆、劉芳賢伉儷闔家/孔曲波、史美靜/耀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良茂建設機構/頑石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