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流轉.再生-國際紙纖維藝術雙年展
展期:2016/1/9~2016/3/20
地點:世界宗教博物館‧六樓特展區II

機緣相遇,讓這屆國際紙纖維藝術雙年巡迴展,在英國、法國展出之後來到台灣,是亞洲唯一的展場。55位藝術家,72件作品,來自歐洲等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展現對於紙纖維媒材,不同的運用思維與創作的多樣性;每件纖維交織作品背後,有著藝術家們的個人生命經驗、對自然環境的關懷,與哲思的醞釀。藝術家以作品參與社會,表達對生命的詠嘆、省思。

進入展場空間,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訴說生命初始的作品,經過彎折轉化與蛻變,在末端空間靜置的,是對於生命消逝的哀悼與緬懷。展場依據作品特質錯落陳設,或懸掛,或置於台座;不同光源的角度運用設計,或呈現朦朧光影,或透出纖維紋理。展覽期間以舉辦藝術家工作坊、親子手作體驗、與藝術家共同創作等活動, 邀請群眾進入紙纖維蛻變與轉化的美妙世界。

 

   
 


世界文化遺產-重慶大足石刻藝術特展
展期:2016/2/3~2016/3/31
地點:世界宗教博物館‧六樓特展區I

「大足石刻」是保存於重慶市大足區境內,自唐宋以來宗教石窟藝術的總稱,與雲岡、龍門石窟齊名,險峻山壁上保存著絕無僅有的摩巖石刻,時間跨度從公元9世紀到13世紀,以其藝術品質極高、題材內容豐富多變而聞名遐邇,從宗教到世俗,從天界、人間到地獄,鮮明地反映交融於當時代的信仰文化與社會生活,亦證明此這一時期三教共存的局面。大足石刻造像70多處,總計10萬餘尊,以北山、寶頂山、南山、石篆山、石門山五處最為著名和集中。集中國石刻藝術精華的大足石刻群,是中國石窟藝術重要的組成部分,也是世界石窟藝術中壯麗輝煌的一頁。1999年12月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做為中國石窟藝術史上最後的傑作,大足石刻傳承印度、中國、蜀地石窟藝術之脈絡,形成獨特的藝術風格。本展覽將分做兩大部分,以大足石刻「藝術之美」和「文物保護」為主題。

 

   
 

   

假日親子工作坊-
自然纖維掛飾DIY

2/14、2/21(日)14:00

大自然中每片葉子、每棵樹木都有他獨特的纖維和紋理。參觀特展,欣賞藝術家如何將紋理幻化成美麗的藝術品,動手製作自然纖維掛飾,成為小小藝術家!

 

解構大足
重慶大足石刻藝術特展教育活動

 

彩虹女巫說故事
每雙週六下午14:00~15:00
 
1/23 大象艾瑪
2/13 十四隻老鼠和捕鼠先生
2/27 我要變得更漂亮

   
 

 

 
宗博卡友好康報

 
宗博之友辦理續卡,可享續卡禮:精美又實用的花毯零錢包。
申辦專線:02-8231-6118 #8110 教推組
 
•••查看申請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