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和平地球家(GFLP)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宗教的大愛是可以有共識的,宗教的合作便是保護我們共同的家—地球。為將世界宗教博物館「愛與和平」的理念具體化及國際化,2001年開館後,馬上於2002年3月成立「愛與和平地球家」(Global Family for Love and Peace)國際NGO非政府組織。持續推動七大計畫:

  1. 宗教對談: 化解衝突,如全球回佛對談系列。
  2. 人道救援及聖蹟保護:如2005年號召台灣10大宗教團體,協助斯里蘭卡南亞海嘯後重建、2008年救援四川大地震及緬甸風災、2009年台灣88水災、2010海地地震、2011年日本地震等災難援助及重建。救援同時又協助古蹟的修復,如緬甸古佛塔修建計畫。
  3. 推動九大環保行動: 寧靜、愛心、對話、素食、環保袋、節能、減碳、節水、綠化。
  4. 建立禪修中心: 於世界主要大城市建立中心,如紐約、印度、中國等,推動寧靜運動,提升心靈境界。
  5. 緬甸計畫: 包括扶貧、孤兒、貧童教育、僧伽獎學金、有機農場、古佛塔修復及重建
  6. 世界宗教博物館分館計畫: 如英國伯明罕分館及印度德里分館
  7. 宗教和平大學

愛與和平地球家(Global Family for Love and Peace)已在聯合國紐約總部註冊, 並且是有聯合國ECOSOC諮詢地位的NGO組織。

GFLP網站:http://www.gflp.org/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