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巫毒文化 來台特展
摘自中央通訊社 2015.04.03 記者蘇龍麒/新北報導

常常在電影中看到的巫毒信仰,現在在台灣也可以看到,世界宗教博物館自即日起,推出「神靈之光—海地與巫毒信仰特展」,完整介紹海地巫毒教的文化。

巫毒娃娃、活人獻祭都是片商的拍片噱頭,但你一定想不到,真正的海地巫毒教反而跟台灣的崇敬祖先、敬畏山川神靈的民間信仰極為相似。

世界宗教博物館即日起推出「神靈之光—海地與巫毒信仰特展」,展出超過500件海地空運來台的珍貴宗教文物,其中不乏於2010年大地震後搶救下的私人珍藏,這是台灣首度完整介紹海地巫毒教內涵與文化的特展。

宗教博物館創辦人心道法師表示,世界上各種不同的宗教信仰,都是良善智慧與慈愛能量的展現,這次推出「海地與巫毒信仰特展」,就是希望大家能敞開心胸,以寬廣的視野和兼容並蓄的精神,認識信仰的多元性。

世界宗教博物館館長陳國寧則表示,海地當局希望能藉由此次展覽將海地珍貴的文化遺產呈現給世人,也澄清外界對海地巫毒教的誤解,世界宗教博物館很榮幸參與這次的合作。

「神靈之光—海地與巫毒信仰特展」,展期自即日起,到6月14日為止,歡迎民眾前往參觀。教育參觀券新台幣50元(持身心障礙手冊本人及1人陪同、2歲以下兒童、宗博之友免費參觀)、套票120元(含門票、展覽手冊、集章拓印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