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媒體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宗博館寫春聯 鼠來運轉賀新春

迎新春賀鼠年,知己知「筆」寫春聯!1月18日週六下午1點30分,位於新北市永和的世界宗教博物館舉辦「喜過春節寫春聯」活動,邀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助理教授鄭治桂,分享寫春聯的歷史典故,並和大家一起寫春聯,遊藝於文字和吉祥語句之中。

一方好墨、一支毛筆,筆墨紙硯造就虛實變化的黑白境界,農曆新年即將來臨,除舊佈新、貼春聯是家家戶戶喜慶的習俗,宗博館教育推廣組專員張聖涵表示,適逢2020新年,宗博館規劃一系列有趣的書法講座與活動包括:毛筆系列主題講座, 2/9、2/23分別邀請正大筆莊負責人、製筆達人陳景聰分享毛筆的製作過程;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助理教授張國英,帶領大家認識毛筆歷史及不同毛筆的適性;此外,邀請2/16前東海大學美術系助理教授陳永模分享書法在日常生活的運用。

3/7還有筆墨賞藝小旅行,參觀宗博館三檔書法特展,紙博物館親手製紙、大有製墨認識墨條的製作、參訪製筆世家文山社古法製筆;,3/22也邀請到篆刻家柳炎辰老師分享篆刻美學。

世界宗教博物館秉持創辦人、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愛與和平」開館理念,目前也同步推出籌備4年的3檔「愛與和平兩岸書法交流展」、「千年摩崖·刻經碑拓」、「漢字記憶空間」特展,展期至明年4月12日,其中「愛與和平兩岸書法交流特展」集結兩岸24位書家119件作品,走一趟宗博館,可一次賞遍兩岸老中青三代書家精彩作品,及遠至山東而來的千年摩崖碑拓作品,還有漢字記憶空間的雕版拓印體驗,歡迎來館共賞書法藝術!

特展官網:
http://www.mwr.org.tw/2019love

活動網址:
https://is.gd/XTwMq7

 

文/柯玫如
圖/世界宗教博物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