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人物故事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軟體規劃.哈佛大學世界宗教研究中心的蘇利文博士

想建一座包含了宇宙與種子的博物館
哈佛大學世界宗教研究中心主任。編輯十六輯巨著《宗教百科全書》,曾獲美國圖書館協會霍金斯獎(Hawkins)。世界宗教博物館的世界宗教展示主題規劃者。

將宗教理念化作實際

為實踐創辦人心道師父的理念,將世界各宗教信仰的內涵,放進一座博物館中進行交流對話,在開館之初,蘇利文博士率領哈佛大學宗教學研究中心,找了宗教界、博物館學界、藝術界等領域的優秀領袖進行意見交流。為了做到資訊平等不偏頗,這些交流對象不僅是研究者,也是該宗教領域中真正的文化實踐者。

蘇利文博士淬鍊出六塊寶石的主題概念,包含「反射的能力」-反省自身、「觀」-從觀看中啟發、「時間的流逝」-從宇宙觀到個人生命史的時間感、「行走」-身體與精神性的行動、「辯證」-一體兩面的思考以及「特殊的能力」-宗教中聲音帶來的安定與治癒。由奧若夫設計師巧妙的將這六塊寶石設置在博物館中,讓每一位觀眾透過參觀體驗,展開與自己心靈的互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