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的參觀獨白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黃明正 / 倒立先生、行動藝術家

黃明正,行動藝術家。以雜技為出發點,創作一系列在臺灣各地倒立自拍的攝影闖出名號。

 

神靈創萬物地理、地理是歷史之母、歷史是文化之母、文化是藝術之母。

要了解一個朋友,一定要了解他/她的宗教與信仰,那是一切行為的核心出發點。人感知神靈,會用建築與展示承載。

在世界宗教博物館中,有一區是同時展示世界較多人信仰的宗教建築其等比模型,超震撼!而且擺在一起呈現出不同的宇宙觀、世界觀、空間觀、美學觀、色彩觀、物質觀等訊息量一次瀏覽,很過癮!

還記得世界宗教博物館的初衷:「……提供人們一個認識各不同宗教的機會,讓大家有機會選擇自己一生的精神信仰;各宗教間可以自由對話,不再有宗教的爭端與衝突。……尊重每一個信仰、包容每一個族群、博愛每一個生命……」初衷難,需長時間找「又古老又新」的方式達成,但一群人沒放棄,還在路上,邁入 20 年。

臺灣有幾種宗教信仰?世界有幾種宗教信仰?
也許世界宗教博物館是個學習的起點。

 

更多圖片故事

更多圖片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