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區花絮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烏來國小-李思慧老師參觀心得

烏來的孩子離城市較遠

但離上帝的靈性卻相對近一點

烏來國小學童於兒館參觀及合影烏來國小學童於兒館參觀及合影

常常在教學生涯中覺得,在這個世紀間價值迅速變化甚至幻化的的姿態出現,一切都似是而非,媒體傳播對於訊息的品質和速度日益失控、雲端的傳輸也總瞬息萬變,因此站在教師的姿態,我們所能給孩子的教與學變得更不確定。

「宗教博物館」的成立正好稍稍能填補這樣的不確定,在追求靈性教育和人往善、美、真的道路的探索上,提供我們一些並非在主流教育中所看重的靈性教育。

宗教博物館創立的發心,源於一股慈悲開放的願力!在宗教也許殊途但同歸的理念下建立,我們也因而有幸能在這小小天地裡接受各種不同宗教特色的洗禮。

那一天,我們山上的孩子們帶著最純真的心,踏進對他們來說偌大的博物館,在館內導覽老師的細心解說下,從洗滌雙手開始,經過黃道十二宮,開始探索宗教的世界。山上的孩子活潑,但館內經由導覽巧妙合適的安排,讓孩子在愛的森林裡,透過冒險尋找聖獸之心的隱喻,使孩子種下「追尋真理」的小種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