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區花絮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宜蘭永樂國小-吳慧月老師參觀心得

宗博一日遊─淨化心靈關懷生命之旅

吳慧月

 

高年級生體驗手印牆高年級生體驗手印牆

曾是宗博的校園代表,卻無力把一大群學生從蘇澳領到宗博,每一次獨自入館感受心的寧靜,總想若孩子們也能來浸染一下安詳的氣氛,那該是多麼的幸福的事!

2012年10月9日隨著秋的腳步,感謝「2300萬人的幸福學堂」讓我們宜蘭縣永樂國小終於有機會參訪神聖的殿堂──世界宗教博物館。

聖樂迴盪燈光變換的電梯,引領我們探索宗教的方向,這是一個特別的體驗,敏感的孩子環顧電梯問:「這電梯要帶我們去那裡? 」我摸摸他的頭:「去一個可以發現神祕的地方。」

水幕牆隔離了塵囂,小朋友們細嫩的小手貼著玻璃牆,水幕淨洗我們的心靈。莊嚴的朝聖步道,讓我們漸漸親近多元的宗教和信仰。手印牆上的手印多樣,或分散或重疊或握拳或擊掌,每個都有他們的獨特性。

宇宙創世廳的影片,將「世界一家」及「愛與和平」的真理以故事傳達。世界宗教展示大廳的導覽-多元的宗教、多樣的文物、各展示品的介紹…。中西宗教建築風格各有特色,不同的故事,同樣的愛在殿堂裡發生。最吸引學生的是能實際穿戴不同種族的新郎新娘的服裝,摸摸各種飾品,飛越時空感受不同時代的氛圍。

生命歷程由生至死,透過櫥窗內精心的展示,加上導覽者的詳細解說,人生的流轉似乎較不會因為未知而有所恐懼。龍的頭套diy製作,讓孩子們用自己的想像力,揭開聖龍的神祕面紗。

美中不足的是參觀時間過於匆促,沒能有預留一些時間,帶領孩子們瀏覽完館內所有展覽,更可惜的是沒進入孩子一定會喜歡的「愛的森林」,宗博一行錯過了此次機會,難以得知下次參觀是何時,但依然感謝所有相關補助單位、宗教博物館的美意及謝謝所有為這次活動辛苦的朋友們,有你們的付出,才得以讓永樂的孩子體驗一場淨化身心的洗禮,在他們生命正要伸展的階段與宗教性靈接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