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區花絮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北埔國中參訪世界宗教博物館心得

北埔國中生教組長 李虹慧

透過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與財團法人王永慶先生教育基金會合作「2300萬人的幸福學堂」計畫,協助台灣各地缺乏社會資源的偏鄉學校、團體及族群,北埔國中感謝財團法人王永慶教育基金會能提供這樣難得的機會,給予全額的贊助,讓北埔國中學生有緣能從新竹到新北市來參訪世界宗教博物館,打開視野,增進知能!

活動中,導覽人員透過生命教育情境式的場域,讓學生透過宗教服飾體驗及說出對每一個宗教的不同見解;此外,館內營造肅穆祥和的氛圍,讓同學們能靜下來聆聽導覽老師生動的解說,加上適時的引導,讓學生學習包容不同族群及對各種宗教的尊重與關懷,讓同學獲益良多,充電滿點。

學校鼓勵學生有宗教信仰,相信愛與和平,學校同時也需要要保持宗教中立,感謝世界宗教博物館恰能提供了這樣的場域,能讓民眾全面重新認識各種宗教,也讓我自己有重新學習的機會,參訪過程中,透過FB即時將現場所思所得分享給我的朋友,也記錄學生學習的點滴,非常推薦各界人士都可以來參觀,接受宗教的洗禮!

 

八年孝班 陳瑜

今天我們去宗教博物館了解世界各國的宗教信仰。基督教徒信奉耶穌,提倡「以愛關懷身邊的人」,在櫥櫃中所展示的文物裡,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尼古拉斯神父的故事,神父幫助貧窮的人,後來就成為了「聖誕老公公」送禮的由來。

在朝聖步道地板上的粗糙面積由多到最後只剩下一小部份有。象徵「成功的路都是坎坷的,所以需要一次又一次的的努力去完成!」最後要離開時,經過充滿手印的感恩牆,導遊大姊看我們一臉困惑,急忙為我們說道,原來那些手印其實是有很多有愛心的人所捐錢建蓋的,世界宗教博物館以「愛與和平」的理念推社會的尊重、包容、博愛的精神!

 

八年仁班 郭皓博

星期五我們去世界宗教博物館,玩得很開心,也讓我們知道更多宗教的一些信仰,還有一些宗教的習慣,這次的活動,讓我受益良多,也讓我更了解更多宗教的文化,別人問你有沒有去過,我可以大聲的跟他說我有去過,也可以跟他說明裡面有甚麼東西,這個活動辦得很有意義,讓我在輔導課,還有可以出來,讓我們感覺不會很無聊,讓我們很放鬆又可以學習。

 

八年仁班 官星汝

以前我只知道有伊斯蘭教、基督教、佛教、天主教及道教,在這一天,我獲得了充分的了解,知道宗教的起源。在那裏除了說明宗教,也談生命的點滴,從出生到成長期、中年期、老年期,最後死亡。這些我都在宗教博物館了解到。

 

八年仁班 彭于珺

在朝聖步道地板從粗到平滑,代表人生先經過一些困難,才會慢慢的平順。在水幕牆壁突然感覺去到另一個境界,但又怕縣時中那塊牆壁會不會到下來呀?手印牆壁很酷!我還寫了Hi,沒想到寫得上去!還有星星,做的很逼,看到流星有想許願的感覺!

 

八年仁班 鄧詠菱

在宗教博物館裡面,我們擁有特別的體驗,像水幕牆、手印牆、朝聖步道的地板,象徵人生路上會碰到困難,但只要一步步走、堅持信仰,就能找到解決的方法,世界上有很多宗教、不同的信仰,但令人感動的是,大家虔誠的心都是一樣的,只要不同的文化和互相包容,世界就能和平並充滿愛。

 

八年仁班 蕭文鳳

因為有了王永慶先生教育基金會的贊助,所以才能來參觀世界宗教博物館,其是在還沒來到這個地方時,真的不知道有這個地方,所以滿蠻好奇的。上了博物館得七樓後,就看到了許許多多不同事務,從一開始的水幕牆,朝聖步道上的人物,博物館內的展示大廳,還有我們印的手印,每個體驗和活動都玩得蠻開心的,而且經過這次的校外教學讓我了解到每個宗教的特色以及差別,學習到了更多的知識,這是個難得的一天呢!

 

八年孝班 溫善汝

經過這次的戶外教學讓我知道,猶太教徒鼓勵每位有能力的信徒,捐錢到慈善機構幫助其他需要的人,還知道在基督宗教裡的故事公元六世紀左右,有一位尼古拉斯神父都會默默幫助貧窮的人,後來成為聖誕老公公送禮的由來,我更知道捐「功德款」是由佛教興建的。

 

八年愛班 陳宣容

今天去宗教博物館參訪,那邊準備的便當很特別,是素的當。雖然沒有吃肉,但是也不錯。吃完飯,我們看了一段和宗教的起源有關的影片。接著,我們來到生命之旅廳;了解各種族群面對不同年齡,會有不同的習俗,例如:埃及人死亡時,會把屍體保留下來,做成木乃伊;西藏人死亡時,會讓鷹吃屍體。之後,我們到世界宗教展示大廳,經過解說員詳細的介紹,我知道世界信仰人口最多的宗教是基督教,其次是伊其蘭教。世界上有眾多的宗教和文化,所以我們要學會包容和尊重各種宗教和文化讓世界更和平,不要再發生因為宗教信仰不同而發生戰爭。

 

八年愛班 廖莉梅

在博物館中學會了尊重他人,以及珍惜自己的態度,了解世界不同國家的宗教文化,導覽員的介紹,認識了猶太教的慈善盒、基督宗教的耶穌故事……等,去幫助需要的人。水幕牆很美,我們也親自去閉著雙眼體驗那清涼的感覺,手印牆把雙手放上去 ,因溫度的關係留下了印記,但還是會漸漸的消失。經過半天的教學,以愛與和平,推動博愛精神,人民對於社會大眾的無私奉獻,也幫助了事上有困難的人。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