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區花絮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台中龍港國小回饋文章

宗教博物館之旅

六甲陳佳妤

這天,鵠候已久的戶外教學終於來臨,原本從不接觸宗教的我,也不禁興奮了起來,今天終於可以將許許多多國家信仰的宗教一覽無遺了。

到達了博物館,寒風刺骨的天氣令我們打了個哆嗦,進到博物館裡面,有著各形各色的宗教節日,例如墨西哥的「死亡節」、伊斯蘭教的「開齋節」等節日,都讓我們大開眼界。

墨西哥的「死亡節」是每年一次「生死」團聚的日子,雖然與死亡有關,但對墨西哥人而言,卻是一場狂歡派對,一場充滿色彩、洋溢著歡樂氣息、紀念「死亡」的方式;伊斯蘭教的「開齋節」則是老老少少面向聖地跪成一排,念誦著古蘭經,進行禮拜、祈禱的儀式,禮拜完畢,全體穆斯林互致「色兩目」,表示節日慶賀祝平安吉慶。

參觀完宗教,阿姨帶我們去參觀「愛之森林」,阿姨還讓我們尋找奇幻獸的雷達耳朵、愛心胸囊、棉花皮毛、奇味腳掌、亮亮尾巴,讓我們玩得不亦樂乎!阿姨讓我們參觀米洛可的家和大奇幻獸爺爺的森林樂園,還看了春、夏、秋、冬的景色,讓我們笑得合不攏嘴,還吃了香噴噴的午餐,並親手做了有趣的DIY,讓我們滿載而歸。

我覺得經過這次的戶外教學,我認識了許多的宗教信仰,收穫良多,希望學校下次還能舉辦這種有意義的活動。

 

學生參觀心得-1學生參觀心得-1
學生參觀心得-2學生參觀心得-2
學生參觀心得-3學生參觀心得-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