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靈鷲山海外信眾 世界宗教博物館結觀音善緣

從16日至18日,位於永和的世界宗教博物館熱鬧非常,來自美國、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緬甸等已近千位信眾參觀「觀音緣.無盡藏,觀音緣.普世之光~百八觀音與林健成先生紀念特展」,與海外信眾同行的妙相法師説,今年觀音的緣很好,桃園第25屆水陸法會有「觀音共會」,永和宗博館又看到百八觀音,希望大家珍惜難得的善緣。

 

觀音緣.無盡藏!觀音菩薩連結的因緣,是無窮盡的寶藏資糧。妙相法師說,自己也是第一次欣賞百八觀音展覽,看了很感動,也對林建成老師栩栩如生的擬真蠟像雕塑讚嘆不已,尤其是張大千的蠟像,把大師提筆作畫的神韻雕塑得維妙維肖,讓他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這群遠道而來的貴客,聚精會神地聽著導覽員的解說,把握這難得的參訪機會,學習相關知識,也不時拿起手機照相,為此行來台留下更多值得紀念的畫面。來訪的海外信眾們說,此行不但大開眼界,也有幸聆聽法教,很開心。

宗博館長陳國寧受訪時提到,世界宗教博物館的宗旨之一,是要世界宗教文化交流的平台,展出的不只是藝術品本,還有其背後的故事和生命哲學的意涵。

 

靈鷲山首座法師了意法師歡迎來自海外的信眾,並向大家介紹世界宗教博物館「尊重、包容、博愛」的理念,了意法師提到,博物館展示的就是文化跟藝術,然而心道法師說,只有硬體是不夠的,必須要輔以教育來傳遞和平,所以16日晚上的生命和平音樂會,是用音樂來傳遞對人們對和平的渴望、對生命的感動。

 

最後,了意法師提醒大家,水陸法會圓滿是修行的開始,心道法師說,「覺」跟「善」兩個字,就是我們要好好努力的下手處,覺,要多觀察,不要不清不楚,要明明白白;「善」,就是要行慈悲的事、行善事,大家一起精進修行,實踐這兩項美德。

 

這幾天週末假日,仍有大批信眾參訪宗博館,另外,緬甸團Mr Aung Than Htut 前大將軍、緬甸撣邦議員、仰光 洽滅貢葉戒女院院長 朵舍嘎瓦抵,以及生命和平大學緬甸籌備處辦公室主任楊仲欽等人也參訪宗博。

 

文/張育寧
圖/世界宗教博物館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