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五感體驗宗博 生命和平慈善茶會凝聚善緣

「耕耘一畝慈善的田,收穫十方善念的緣。」到新北市永和區世界宗教博物館參加生命和平慈善茶會的藝文界人士,不只是單純參觀一所博物館,也不只是赴一場聚會,以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體驗博物館,顛覆過去對博物館的想像。多次到館參觀過的漢聲廣播電台主持人梅少文盛讚,不一樣的參觀方式,讓她當下很享受,也因這樣的活動凝聚了善念與善緣,十分難得。

支持理念 舉辦茶會

策畫活動的李昌祐表示,當初規劃生命和平多元空間時,即規劃了慈善拍賣會,也緊鑼密鼓籌辦中,期間獲得相當多收藏家與藝術家支持,預計11月推出。籌備期間,多次請教在拍賣場經驗豐富的「安德昇藝術拍賣」負責人林珊旭。

林珊旭多年前就與世界宗教博物館創辦人心道法師結緣,非常認同博物館「尊重每一個信仰、包容每一個族群、博愛每一個生命」的理念。她認為,一年辦一次慈善拍賣會並不夠,為支持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永續經營,打造一個向善循環的空間,催生每個月舉辦一次慈善茶會,不藏私傳授相關知識與技巧,廣邀她的好朋友參加,還親自到場接待。

聆聽樂音 品茗靜心

生命和平慈善茶會可說是全新的博物館體驗模式,全程約兩個多小時,第一個小時,引導參加者感受這座國際級博物館,巡禮古老生命智慧,享受跨越時空的世界宗教藝術文化之美,滋養心靈;由靈性音樂創作家演出的聖潔樂曲,彷彿聆聽自己內心對寧靜的渴望;朝聖步道兩端水幕牆與熱感應牆的體驗,以觸覺豐富參觀旅程;禪修室讓人沉澱與放鬆,加上頌缽的共鳴,更是療癒滿點。

第二個小時,悠遊於生命和平多元空間的「放空室」,在都市叢林裡的療癒空間,品茗、靜心、淨心,遠離資訊洪流,重拾內心原有安穩自在,一股瀰漫在空氣中的禪意,讓人有種在塵世修行的感動。

品茗時間邀請3位專業茶人到場,由林珊旭贊助50年白茶,百年茶莊「王德傳」負責人王俊欽贊助自然有機金萱,在點香的氤氳氛圍中享受茶悅的沉澱;搭配簡單的有機水果、麵包及古早味茶點,挑動味蕾的神經。

李昌祐說,藉由不同方式體驗博物館,讓博物館不只是參觀而已,這樣的模式相當受到藝文界人士喜愛,他將針對不同族群,規劃客製化的活動與服務,期待每個月的慈善茶會成為做善事、聚善緣的平台。

 

文/王蘭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