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繡佛莊嚴-初代韓國人間國寶刺繡匠韓尚洙特展

展期:2018/09/04 ~ 2019/03/24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至17:00(每週一及除夕、大年初一~五休館)

地點:世界宗教博物館 七樓世界宗教展示大廳

 

世界宗教博物館與韓國「韓尚洙刺繡博物館」合作推出《繡佛莊嚴-初代韓國人間國寶刺繡匠韓尚洙》特展,展出八十餘件韓女士與其創辦之「繡林苑」刺繡研究所的學生們所共同製作的典藏精品。

獲得韓國國家無形文化財刺繡匠登錄的韓尚洙(1932-2016)女士,除了精湛的刺繡工藝外,更致力於研究、傳承傳統刺繡藝術。雖身為虔誠的天主教徒,但仍專注在幡、袈裟與輦垂飾等佛教刺繡藝術,深入探究韓國佛教為重現釋迦摩尼於印度靈鷲山上說法情境所舉行的「靈山齋」儀式,進而瞭解繡品對於供奉諸佛菩薩的重要性,亦記錄了傳統技藝背後深厚的文化背景。

韓女士為保存傳統佛教藝術而跨越宗教信仰,為世人帶來珍貴美好的文化遺產。藉由此技法繁多、繡工精巧的佛教刺繡作品,觀眾可以一窺韓國傳統刺繡在古老佛教儀式中所呈現的莊嚴景象,並認識其中的藝術美學與信仰內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