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報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1年度成果報告

近幾年來,教育部重視學校進行多元文化教育,而多元文化教育的理念,在於「肯定人的價值,重視個人潛能的發展,使每個人不但珍惜自己族群的文化,也能欣賞並重視各族群文化與世界不同的文化。」此理念與世界宗教博物館長期推廣的「尊重每一個信仰、包容每一個族群、博愛每一個生命」不謀而合。

世界宗教博物館從2001年開館以來,是國內第一座以世界宗教為展示主題的專業博物館,依年代較古老及信仰人口數較多的原則,挑選了世界十大宗教為展示主題,包括佛教、道教、基督宗教、伊斯蘭教、猶太教、神道教、印度教、錫克教、原住民宗教馬雅、古代宗教埃及等,從多元宗教及世界文化角度,呈現世界各大宗教的歷史、文化與藝術。

「2300萬人的幸褔學堂」計畫,特別邀請偏遠地區的學童參觀世界宗教博物館,希望透過博物館的展示與教學資源,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學習欣賞並重視各族群文化與世界不同的文化,並且進一步認識與珍惜自己的文化價值,透過參觀活動,讓多元文化教學資源較為缺乏的偏遠地區學校也能享受博物館的豐富學習資源。

相關檔案: 101年度2300萬人的幸福學堂成果報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