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區花絮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三芝橫山國小-學生謝昀蓁、謝佳諾參觀心得

橫山學生參觀濕婆神廟建築模型橫山學生參觀濕婆神廟建築模型

世界宗教博物館參訪心得

作者:謝佳諾

九月十三日星期四,是開心的校外教學日,一大早,我就興奮的自己起來了,吃過早點,背起前一晚自己準備的點心、飲料,迫不及待的催著媽媽趕快帶我上去學校,已經來了好幾位同學,每個人的臉上都掛滿了期待又興奮的表情,大家也開始笑嘻嘻地討論著,很快的遊覽車來了,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和六年級的學長姐一起坐同一輛車。

上了遊覽車之後,我們開始往「世界宗教博物館」出發一路上,我們開心地吃著點心,又輕鬆的聊個不停,不知不覺很快地就到了目的地,進「世界宗教博物館」後,我們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先到會議室聽一位阿姨的講解,阿姨特別提醒大家:「在博物館裡參觀時,不可以跑步、喧嘩。」然後,阿姨就開始引導大家參觀博物館的展覽。

原本,我只知道基督教、天主教、佛教,沒想到,世界上還有印度教、猶太教、伊斯蘭教、道教、回教、錫克教等……真是五花八門,太神奇了,我突然發現世界太大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信仰,看到每個宗教的介紹和展覽,感覺真是太有趣了,我也忍不住拍了好多的相片喔!後來,阿姨又播放3D立體影片給我們看,更是令我大開眼界。

我覺得信仰會讓人的內心感到安定,懂得發揮愛心去幫助別人,就像上帝和每一個神位一樣,都會保護著人類。

 

世界宗教博物館參館心得

作者:謝昀蓁 

一大早就起床了,晴空萬里,天氣出奇的好,今天要去戶外教學,讓我非常期待,希望可以深入了解宗教。

抵達目的地後,坐電梯到上課的地方,才走了一小段路,就看見了好多有趣的東西,經過導覽員介紹後,我們就到教室放書包,導覽員帶著我們繞了一整圈,介紹了各種宗教的裝飾品,好特別,宗教有:印度教、錫克教、神道教、基督教、猶太教、伊斯蘭教、佛教……好多種,宗教有那麼多種,它的文物更是多得令人目不暇給,看得我目瞪口呆,驚嘆連連。

接近中午了,我們回教室休息了一回兒,老師們發了DIY做頭冠的材料,大家發揮想像力,做出了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頭冠,接著是午餐時間,大家都餓壞了,打開便當,「哇」!「好豐盛喔!」一下子就吃光光了,自由行動時間,有些人逛禮品店,有些人在參觀區拍照,或在教室裡面休息,禮品店的東西都好貴,由於我帶的不多,只能買了吊飾。

上課了!導覽員帶著我們走一趟「生命之旅」,從剛出生到兒童~青年~中年~壯年到死亡,我體會到這就是人生的起落呀,到了死亡區時,後面有座小樓梯,遠看它是一顆金色的大球,上了樓梯,我們圍成一個圈圈坐下來;老師打開了投影機,我們望著天花板,像在看電影,大家是又驚又喜,3D立體影像好有趣,彷彿置身於空中。

無論是哪一個宗教,都是啟發我們的智慧,安撫心靈,教人向善,更有穩定社會,讓世界和平的力量。 從這次的參觀中我不只認識了許多宗教,增長了認識世界的見聞及知識,更讓我知道彼此尊重差異的重要,希望有機會還可以讓我再來一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