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包裹時光獲愛地球妙點子競賽獎 宗博館長頒獎狀及獎金

世界宗教博物館與新北市政府合作舉辦的「愛地球妙點子」競賽,由宏國德霖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科學生黃筱竹、黃上庭、指導老師施秀青提出的「包裹時光活動企劃案」,獲得愛地球獎,館長陳國寧12月11日頒發獎狀及獎金2萬元給獲獎學生,期盼聯結更多社會資源,為生命及環境教育盡一份心力。

世界宗教博物館長期推動生命教育及尊重、包容、博愛理念,相當重視孕育生命的環境教育,為募集具體可行的企畫案,和新北市政府、財團法人靈鷲山佛教基金會、財團法人靈鷲山般若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新北市靈鷲山慈善基金會攜手舉辦「愛地球妙點子」企劃案競賽。

「包裹時光活動企劃案」結合包袱巾環保議題與地方產業,推廣以「手動DIY包袱巾」的使用,代替塑膠袋的使用。透過創意教學課程,提升民眾環保意識,藉由活動體驗手動的樂趣,落實環保。

經過評選,這個企劃案獲得愛地球獎。評審委員、世新大學人文及社會學院前院長羅曉南表示,科學家為非營利媒體「Orb Media」檢測全球10餘國的飲用水結果,發現83%的樣本中都含塑膠纖維,顯示全球數十億人的飲用水遭塑膠分子汙染。現在「沒有一個系統可以真的100%濾掉塑膠纖維。」因此,減少使用塑膠有其迫切性,不僅是當務之急 ,更應永續處理,任何可行且具開創性的想法,都值得去嘗試,非常肯定學生的創意及具實踐的可行性。

館長陳國寧也說,愛地球妙點子競賽得獎的活動企劃案「包裹時光」,將邁入執行階段,目前規劃兩場「手動DIY包袱巾」教學免費活動,以包袱巾取代塑膠袋,落實生活環保,推廣無塑概念。相關課程訊息,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鎖定世界宗教博物館網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