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獎不停!宗博館志工獲新北市府表揚 才藝競賽再奪最佳創意

12月10日下午,世界宗教博物館志願服務隊成員至新北市政府6樓大禮堂,接受優良志工團隊表揚;並參與志工才藝表演競賽,再獲最佳創意獎肯定。宗博館館長陳國寧特別感謝這群文化志工的無私付出,及對生命教育的奉獻,期待更多有熱忱的民眾一起加入,讓生活、心靈更添色彩。

宗博館目前共有152位服務志工、34位導覽志工、11位說故事志工,館方也定期開設特展講座、在職訓練、特殊培訓、新進培訓、系列講座、生活講座等六大類課程,並穿插參訪、研習或活動等,都相當受到歡迎。

這次獲得新北市106年文化志願服務評鑑暨獎勵計畫的甲等獎,評審認為,宗博館志工人數多,積極參與各項課程與講座,展現活力,並融入在地公立館社舉辦的國際閱讀節等活動,攜手臨近比漾廣場的消費文化與公益活動,服務廣度大,給予高度肯定。

今年首次參加才藝表演競賽的宗博館志工,因場館常設展展出十大宗教加台灣民間信仰,遂演出台灣民間信仰的「媽祖遶境」主題,並穿插一段歌曲「拜請」的舞蹈,是參賽的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莊文藝中心、世界宗教博物館、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新北市立圖書館、新北市愛心三六五藝文關懷協會9支隊伍中,少數的私立館社。

18位志工緊鑼密鼓多次排演,不論是劇本編排、造型、服裝、道具、化妝、舞蹈動作等,都是自己動手,精彩又有趣的演出,獲得滿堂采,還有台下觀眾忍不住問「太威了!是哪個老師指導的?」奪得最佳創意獎,實至名歸。

志工們平時無私奉獻公益,對藝文有滿腔熱情,在展館服務上不遺餘力,上台也樂於展現多才多藝的一面,並開心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合影。

當天另頒發106年衛生福利部志願服務感謝狀及第24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宗博館獲獎志工名單如下:

衛福部金志獎:銀牌(服務5000小時)李祥昌,銅牌(服務3000小時)陳允忠、林芷均。

新北市志願服務獎勵:金心獎(6年1800小時)簡克竹、李麗雲、林寶月,銀心獎(4年1200小時)李月綢、蘇季君,銅心獎(2年600小時)吳文耀、林宛蓉、溫英菊、張玉麟、邱梅伶、王震寰。

新北市文化局金質獎:金獎(6年1200小時)蘇麗英、林貴鳳、張芳惠、劉高阿春、賴麗玲、鄭麗玲、羅清玉、林光華、郭惠珍、蘇季君、廖淑人、周姵瑜、鍾月英、許春香、王淑姬,銀獎(4年800小時)蘇翠花、李月綢、劉碧玉、高秀霞、廖潛龍、謝麗惠、詹錦雪、印大德、王若梁、黃素琴、張亞薇、黃佑蓮、李玉鳳、胡台美、紀淑珍、李慧美、劉佩容,銅獎(2年300小時)邱梅伶、王震寰、張玉麟、楊秀英、林宛蓉、陳春玉、洪錦龍、張起富、劉愛芳、譚瓊宜、黃秀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