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Fun暑假了!快到宗博館找神獸

7月1日到3日,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登場,同時也正式邁入暑假,許多家長忙著為孩子規劃暑期夏令營、短期才藝課程等,或安排旅遊等親子休閒活動。世界宗教博物館特別在7月27日規劃「暑假好好玩--宗博一日探索營:世界動物園探險趣」,歡迎學童在炎炎夏日,到博物館尋找「神獸」。

「很難想像,博物館裡竟藏了許多神獸!」世界宗教博物館教育推廣組專員張聖涵說,不同文化或宗教信仰,常會提到祥禽瑞獸,包括:天上飛的,水中游的,陸上跑的、走的、爬的等,甚至有跨兩界、三界的動物,牠們不僅擁有神祕的力量,在各民族文化中也扮演重要角色,還有不同的象徵與意義,相當有趣。

今年暑假,館方特別結合導覽、遊戲、畫圖、戲劇等,透過精心設計的動物尋寶,巧妙訴說神道教的獅子伯犬,印度教的象頭神,古老埃及宗教的聖甲蟲、巴斯泰特等,豐富孩子們的宗教人文知識素養,開發創意思維,學習團體合作、人際互動,歡迎大家一起來探險。

此外,推出3場「奇幻精靈劇場」,以說故事及劇場形式,讓親子共度暑期時光,7月13日、8月24日下午2點到3點在宗博館「愛的星球」,8月17日上午11點到12點移師台灣圖書館地下1樓的樂學室,有興趣的民眾歡迎上官方網站報名,或電話洽詢(02)8231-6118轉分機8303張小姐。

 

文/王蘭英
圖/世界宗教博物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