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用詩歌共塑對和平的渴望 第四屆和平詩歌大滿貫在線上響應聯合國世界和平日

為響應聯合國訂於9月21日的世界和平日(UN International Day of Peace)以及今年度的主題:共塑和平(Shaping Peace Together),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與國際非政府組織GFLP (Global Family for Love and Peace愛與和平地球家 (註1)),將於台北時間9月20日(紐約時間9月19日)舉辦第四年的「和平詩歌大滿貫Poetry Slam for Peace (註2)」,透過線上串聯全球的民眾一同喊出內心對和平的渴望。

 

Poetry Slam的中文直譯是「詩歌大滿貫」,這個名稱起源於美國芝加哥建築工詩人馬克‧史密斯於西元1984年所創造的「詩歌朗誦擂臺賽」。“大滿貫(Slam)”是他借用了橋牌賽和棒球賽的常用語,用來命名草根詩人自己組織的詩歌比賽。形式上透過麥克風朗誦詩歌(Open Mic開放式麥克風)來讓現場的參與者充分表現自身的理念與才華。這種形式能透過自身的聲音直接表達自己的思想與感情,加上形式與呈現上與流行樂很有關聯,在美國受到青少年的歡迎。

秉持創辦人心道法師「愛地球‧愛和平」理念,期待透過本次活動,除了讓來自不同宗教與多元文化傳統背景的與會詩人分享他們對和平的理解與體悟外,也讓台灣民眾認識Poetry Slam與心道法師的生命和平理念:「多元共生,相依共存」。

認識Poetry Slam :

 

註1:愛與和平地球家GFLP (Global Family for Love and Peace),為心道法師發起之非政府組織,總部設於紐約。GFLP屬「聯合國新聞部」 (Department of Public Information) 下的組織,,目前為「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ECOSOC – Economic and social Council) 具諮詢地位 (Consultative Status) 的成員之一。

註2:「和平詩歌大滿貫Poetry Slam for Peace」歷年主題:

  • 2017年主題:「尊重、安全、尊嚴」
  • 2018年主題:「和平權The right to peace」
  • 2019年主題:「以氣候行動促和平Climate Action for Peace」
  • 2020年主題:「一同塑和平Shaping Peace Together」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