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道法師 IBC 國際線上 Vesak 活動致詞:唯有回歸靈性與生態、才能轉化疫情逆境

IBC (International Buddhist Confederation) 國際佛教聯合會,是目前國際間最大的跨國、跨文化、跨傳承之佛教組織。自成立以來便受到印度政府的高度重視,與臺灣佛教界也多有互動。 IBC 組織龐大,除了藏傳流亡在印度的尊者達賴喇嘛法王與薩加法王均為其最高宗教精神領袖之外,還有來自南傳各國如斯里蘭卡,泰國,緬甸,柬埔寨,寮國等各大僧王加入領導;此外,臺灣亦有來自緬甸的靈鷲山開山與世界宗教博物舘的創始人,心道法師也在此 IBC 最高宗教精神領袖領導團之中。

今年 IBC 線上 Vesak 慶祝活動(慶祝由聯合國於 1999 年所制定的佛誕、佛成道及佛涅磐三合一的國際 Vesak 衛塞節活動)是 IBC 自去年疫情開始後,第二次舉辦類似的線上活動。

5/26 當天的直播,從佛陀誕生的藍比尼園,斯里蘭卡佛牙寺,及印度菩提迦耶的同時誦經開始,並集結多國元首政要及佛教各傳承的法王 / 僧王及各大佛教組織代表致詞。

心道法師亦在致詞中說到,佛陀帶我們運用覺醒的力量,覺察這個苦空無常的世界,引領我們在黑暗中找到光明。當前,我們正在經歷的 #疫情 #戰爭 #生態危機 等現象,正因為人們受到慾望的誘惑、蒙蔽了覺性,用自我的不覺去掠奪和無止盡地消費地球資源,唯有回歸到靈性的智慧,以覺性本具的慈悲,來了解萬物同源、同根,當我們回到靈性生態、理解與感受萬有生命共同體,才能運用佛陀教導我們的覺醒,突破迷茫的困境。

就像《華嚴經》所說的因陀羅網「一多相即、相互輝映」,覺性跟生態是不可分的,大自然是相依共存的,「衛塞節」帶我們回到當初佛陀覺悟的那份光明力量、帶我們覺察這些苦難,用這個覺察的心寧靜下來、轉化一切的逆境跟災難,祝福地球平安、生態和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