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神候車亭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維納斯
羅馬神話中愛與美的女神,乘坐著由鴿子牽引的車,一誕生便迷倒眾生,同時也是邱比特的母親。
宗教
羅馬神話
暱稱
愛神、美神
特技
掌管人間的美、愛、性和婚姻
興趣
照鏡子、推廣自由戀愛、教育(訓)孩子

愛神也苦戀

維納斯雖有著讓眾神傾倒的美貌,但卻被迫下嫁給又醜又跛腳的火神,加上婚後又被冷落,維納斯便展開了一段段風流韻事,與戰神馬爾斯的情事讓她顏面盡失、追求美男子阿多尼斯的結局也令她悲痛欲絕,即便如此她仍努力去尋求自身的幸福。如果身為愛神都在愛情裡跌跌撞撞地摸索,我們又怎麼能不好好面對愛情所帶來的一切呢?從古到今,愛情的課題就是人類情感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上至達官顯要下至升斗小民,都無法逃離它的掌握。而我們是否又太關注愛情的美好開端,而忽略了在關係中如何成為彼此的神隊友呢?

我們常覺得在愛情當中追求的是幸福,但真正尋求的或許只是熟悉的感覺吧!
 
邱比特
羅馬神話中維納斯的孩子,背上長有一對翅膀,常拿著愛神之箭到處亂射,帶給人們愛情的希望與絕望。
宗教
羅馬神話
暱稱
小愛神
特技
讓中金箭的人墜入愛河,銀箭則讓人心生厭惡
興趣
射箭、惡作劇

失手的金箭

邱比特曾受母親維納斯的指示,準備用金箭射一位名叫賽姬的美女,箭卻意外劃傷自己而愛上對方,便瞞著母親每晚在黑暗中與賽姬相聚,有天賽姬按耐不住好奇點起油燈,卻不慎燙傷邱比特,邱比特只留下「愛是不能存在於懷疑之中的!」這句話便消失離開了。之後幾經波折,賽姬不畏考驗找尋情人、邱比特也回過頭來暗地相助,兩人才終於排除萬難過上幸福的生活。從故事中我們可以了解到,即便是中了金箭而墜入愛河,也有可能因為誤會而分離,或許只有尊重包容、不計前嫌才是渡過感情難關的關鍵。讓我們看看愛神母子有感的各種愛情哲理名句,反思自己對愛情的理解與重視吧!

先別被愛情故事給蒙蔽了雙眼,有時可能只是我亂射的箭呢。要確認對方是不是所謂的「神隊友」,需要經過一條艱難但充滿希望的道路,準備好一起啟程了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