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雪爾瀑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伊雪爾
伊雪爾是古代馬雅人的月亮、水、紡織和分娩女神,名字的意思是彩虹夫人,多被描繪成頭上有蛇盤繞的老婦人姿態。
宗教
馬雅神話
暱稱
月亮女神、憤怒的老婦人
特技
降下洪水以及將新生命帶入世界
興趣
飼養蛇跟兔子、編織與倒水

斜槓伴侶

伊雪爾是位具有多重角色的神明,象徵著月亮的圓缺,有時作為太陽神伊察姆納的配偶,呈現出年輕美麗的月亮女神樣貌,與丈夫孕育了十三個孩子;有時則以老婦人的形象操作紡織機或是傾倒壺水,她頭上的蛇是古代馬雅文化中智慧、重生與轉變的象徵,而打結織布與豐沛流水則被認為含有創造生命的意涵,成為幫助婦女生產的女神。當然不是每個人都能像伊雪爾般,在不同角色間適應切換,因此在伴侶面臨身分轉換的壓力時,各個文化都衍生出許多保佑生育的神明或象徵物,以祈求順利懷孕到平安生產。然而夫妻間唯有同心協力、以變應變,才能真正克服伴隨著新生命而來的各種危機與考驗,成為彼此最親密無間的靠山。

不論從懷孕到養育小孩,新手爸媽總是覺得應該要同甘共苦不能斤斤計較,但分工不均難免心生不滿。這時好好與伴侶計較得失、有來有往才是上策,因為情緒如洪水,可疏不可堵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