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宗教博物館 說教有理-善書寶卷典藏特展

摘自台灣立報 2012.08.21

世界宗教博物館《說教有理—善書寶卷典藏特展》

【本報訊】善書在古時候可說是全方位的百科全書,也能將一句嚴肅說理的勸世文轉化為一整幅活靈活現的漫畫;除了勉勵大眾行善外,還提供滅鼠小常識、養生中藥方,甚至還有解釋籤詩之功用。

世界宗教博物館《說教有理—善書寶卷典藏特展》,陳列有明清時代流傳至今的各類珍貴善書、寶卷,也有電子書可立即線上全本瀏覽,以及不怕觀眾翻閱的復刻大本善書;更將各類善書中的插圖製作成大型立體場景,讓觀眾彷彿走進時光機身歷其境。

展場依據善書的著作方式及特色呈現三個主題展區:善書、鸞書與寶卷,觀眾在展區內可同步體驗、參與的展示設計,活化了古籍書冊的內容,也將古今之間不變的愛與善念,重新流通在觀眾的心、眼之間。第四展區則介紹台灣第一個印書館,同時也是善書出版事業先驅「松雲軒」的絕版善書,以及台灣雕版印刷工藝。

  • 時間:即日起至2013/3/3
  • 地點:世界宗教博物館(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236號7樓)
  • 洽詢電話:(02)8231-6699
自製善書頁
回上方
前往世界宗教博物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