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迷的樂園-《說教有理-善書寶卷典藏特展》

摘自宗博館Facebook 2012.08.09

展場入口,這裡就有6個印章讓大家蓋印
展場入口,這裡就有6個印章讓大家蓋印

你喜歡蓋印章嗎?你喜歡收集各類的印章圖案嗎?如果你出門身邊帶著一本集印簿,你就不能錯過《說教有理-善書寶卷典藏特展》,參觀展覽你可以收集30個印章,其中包括18羅漢的18個籤詩,能夠把籤詩蓋回家慢慢細讀,也是另類的抽籤樂趣。

古人的善書,猶如現代人的繪本或漫畫,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把艱深的人生道理用簡單的故事說給大家聽,這些插畫有的可愛、有的寫實、有的風趣,每本善書因繪圖人的不同,呈現出不同的個人風格,只可惜當初不流行作者簽名,這些繪圖者,我們都無從得知他們是誰。為了讓觀眾也可以把這麼可愛的圖案帶回去,展場內放置了6本不同善書中選取的圖案做成了6個印章、包括這次展覽設計的6個圖案、還有18個羅漢籤詩,看一個展覽,你可以蓋30個印章,絕對滿足你看展覽蓋印章的趣味。

善書裡可愛的插圖
善書裡可愛的插圖

參觀時,建議大家購買手扎,手扎為這次的印章量身訂作,註明每個印章出自哪一本善書,還可以在現場做線裝書DIY,為自己製作一本古書帶回家。

為印章特別製作的手扎
為印章特別製作的手扎

詳細展覽內容請上網查詢:
http://www.mwr.org.tw/2012books/

自製善書頁
回上方
前往世界宗教博物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