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民愛物之樂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土地公是護佑鄉里的地方守護神,如同土地以包容之心接納萬物 ,土地公或以寬大友善的特質,化身如街坊鄰里般的智慧老人。

敦親睦鄰,守望相助,需要大家的共識與合作。許多支持這理念的高齡者擔任志工,一同推展高齡友善社區,已是人口高齡化時代的潮流。為推動「活躍老化」而集思廣益的同時,隨著樂善好施的土地公一起做個老而彌堅的樂齡志工吧!

土地公,又稱土地神、社神,民間尊稱為福德正神。土地神是最普遍而親切的神祇,職司廣泛,舉凡土地、農作、墓地的管理,到家宅社區的平安與人們的福氣財運等。造型多為白鬚的慈祥老人,一手執元寶或如意,一手執柺杖。
別名
福德正神、社神
生日
農曆二月二日
職守
守護鄰里安寧
愛好
照顧社區環境、擔任文化志工

共同建造夢幻社區

 
身為大家的土地神兼里長伯代表,這是我心目中理想的高齡友善社區藍圖,邀請您一起畫上可幫助社區居民更加樂活的設施或服務,讓高齡者的生活品質更提升吧!

利人利己

參與志願服務者不僅是貢獻者,同時也是受益者,因為除了可以增加社會互動機會,活化身心,延緩老化外,以自身豐富閱歷的人生經驗,散發生命的光與愛去關懷社會,相信也能獲得更充實且愉悅的生活。

喜歡與小朋友交流,所以加入了「愛的星球‧奇幻精靈劇場」的說故事志工團隊,看著孩子們成長,真是一件最幸福的事了。若您願意嘗試加入我們的行列,肯定能從中得到滿滿的正能量喔!
 
歡迎參加宗博志工

本館的志工團隊成立十八年了,成員對生命教育充滿服務熱忱。分為展區觀眾服務志工、導覽志工以及兒童館奇幻精靈志工三類。

志工經驗談
 
釋慧(奇幻精靈):和孩子一起成長的兒童館志工是深具挑戰的,孩子們真摯的心,永遠提醒自己,常保一顆赤子之心,感恩有你們。
震寰、梅伶夫妻(導覽志工):如果能將導覽的服務,化作「愛」的種子,散播給更多的人們,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素雲阿嬤(服務志工):人,這一生一定要做點事情,只要你有能力付出,就多做些事,一定會有福報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