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簡介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0年生命教育主題特展-愛與勇氣的冒險之旅,我們首次將特展移至兒童館舉行,從館內「生命之旅廳」的初生區、成長區汲取靈感,加入出生禮及成年禮的內容,為12歲以下的孩童,設計寓教於樂的展覽項目,製作富有多元文化氣息的冒險遊戲,期望能創造出更豐富有趣的展覽旅程。

展覽故事軸線由米洛可(MIRACLE)為火箭「奇幻號」做檢修,發現火箭儲備的發射瓶燃料意外消失,為了重新製作火箭燃料,小朋友需在愛的星球裏頭穿梭尋找黃、藍、紅、綠四顆能量水晶,每顆水晶都有個別的冒險,分別是象徵「未來的期待」的黃水晶任務、代表「生命的祝福」的藍水晶任務、展現「獨特創造力」的紅水晶任務以及挑戰「成長的勇氣」的綠水晶任務,需一一通過考驗才能獲得水晶,最終集滿四顆才能融合出火箭燃料。

特展命名為「愛與勇氣的冒險之旅」代表對於新生命的滿滿祝福以及踏上成長之路,將生命教育主題「出生禮」與「成年禮」的內容,融入到愛的星球裡,目的係使每位正在成長的孩童,皆能夠透過主題特展,瞭解過去的人是如何歡慶初生及成長等社會化過程,經歷了每個儀式又獲得了甚麼樣的心靈與精神改變。特展期間歡迎親子共同體驗闖關,大朋友得以重溫兒時點滴,小朋友也能進而體會生命禮儀的內涵真諦。

太空梭轉盤區
換裝拍照區
大米洛可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