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任務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黃水晶任務

抓周【未來的期待】

「抓周」,又稱「度啐」,是中國傳統的新生兒禮儀,可溯源自魏晉南北朝時期,至今仍廣為流傳。依據台灣習俗,寶寶滿一歲時,要先準備紅龜粿、牲禮祭拜祖先,祈求孩子健康成長。在長輩的祝福禮後,進行「抓周」儀式,就是準備象徵各行各業的器物讓寶寶自由抓取,以此預測未來從事職業的方向。

任務遊戲以滑輪秤盤的物理重量特性,結合抓周物件與職業的配對,讓小朋友認識各行各業使用的物件特徵。

抓周體驗
職業器物配對

藍水晶任務

洗禮【生命的祝福】

在自然星球裡,有許多的動、植物生活在一起,享受同樣溫暖的陽光;飲用同條清澈的流水,所有生命在這塊土地上得以孕育滋養,也無私地分享大自然珍貴的資源,這份對於生命的祝福,也是充滿愛意的禮物。

「洗禮」是許多宗教的重要儀式,藉由把水灑在頭頂或身上,代表著潔淨的意思。而大自然透過雨水降在世界的每個角落,清潔各種汙染也具備著同樣的洗滌作用。

任務遊戲在自然森林多媒體互動牆中,尋找藏有愛心的動、植物,當集滿愛心能量,即可通過任務,感受生命的祝福。

任務體驗
四季多媒體互動牆

紅水晶任務

成年禮【獨特創造力】
日本傳統的「女兒節」,與中國古代在初春巳日,除穢送厄的習俗有關,上巳自漢代已作為節慶,文武百官結伴至江河岸邊,眾人手持蘭草在水邊舉行祭儀與洗沐活動。原是修禊保平安的儀式,不分男女,流傳至日本,演變為國曆3月3日,父母為家中女兒祈福的節日。祭壇是階梯形狀,稱為「雛壇」,依序擺上雛人形(人偶娃娃)和裝飾品,並供奉酒及年糕,祈求孩子消災解厄,平安成長。

任務遊戲以彈珠檯結合女兒節雛壇樣式,小朋友可以透過彈珠檯上插銷檔板,來改變彈珠移動的軌跡來獲得高分;另外小朋友需動手製作女兒節吊飾,來展現屬於自己獨特的創造力 。
彈珠臺體驗
女兒節雛壇彈珠臺
學生手作吊飾

綠水晶任務

成年禮【成長的勇氣】

臺灣原住民傳統與大自然緊密相關,尤其高山部族代代相傳的成年禮,多以深入叢林,重現獵場的方式,考驗部落裡的青少年,表達對大自然的敬畏,對自我、社會的承擔與勇氣,更是一種文化傳承。

任務遊戲以森林打獵為靈感,遊戲以丟布球形式打擊化身成生活壞習慣的鬼怪,學習自我負責同時尊重他人。

穿越叢林
成年禮打獵體驗
打擊鬼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