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五感美學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若要為世界宗教博物館的五感體驗下一個註解,那就像是心滿意足的讀完一本書或暢快的聽完一張專輯,有起承轉合、有展開、有收攏,每一個環節皆被審慎思考過而設置。接下來就請你透過五個章節一起認識世界宗教博物館,下一次,歡迎你實地踏進博物館親自體驗!

Chapter 1
邀請

 
帶著誠摯的邀請,我們慎重而輕鬆的迎接每一位走進世界宗教博物館的訪客。過程中,隨處可見世界各大宗教之間相同或相異的元素在此展現,你將重新探索內在、看見自己,並與豐富而古老的文明之美相遇。

Chapter 2
歡迎

 
共通擁有潔淨儀式、共通的朝聖感、共通的手的儀式。步出電梯後,你會看到博物館運用了「水」、「行走」與「時間」三種共通的元素,引領你緩緩進入博物館的情境氛圍。

Chapter 3
宇宙觀

 
自有人類歷史以來,人們便透過星辰崇拜、自然崇拜,勾勒對萬事萬物的想像與敬畏,神話傳說就此發展開來。透過宇宙觀的呈現,看見淵遠流長的歷史裡,我們的信仰是什麼模樣?

Chapter 4
生命觀

 
主題從創世神話,回到人類自身,在不同文化背景下所經歷的宗教儀式不盡相同,然而生為人,必須走過的生命歷程卻是一致的。從宇宙創世廳走下樓開啟另一種氛圍,用不同的角度重新探索每個人生階段獨特的生命之流。

Chapter 5
匯聚

 
世界宗教展示大廳兩側大型文物櫃,構築出巧妙平行的弧線,環繞展示空間,收藏著具代表性的文物與藝術品。搭配儀式影像、地板圖騰、觸控螢幕,跨越時空,將千百年的宗教智慧匯聚一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