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正好緬
童心為緬。創意工作坊

攜手童來共尋創意,在童年的歲月中留下屬於親子的互動回憶。

佛國之子-緬甸風華。講座

佛的信仰為這民族帶來無限能量與生命力,他們的生活是變或不變、是衝擊亦或融合呢?

  • 6/8(日)14:00-16:00
    佛照之地:緬甸的佛教簡介

    傳說佛成道後,從菩提迦耶前往鹿野苑途中,遇二位緬甸商人予以開示,成為佛的最早弟子。緬甸在仰光,仿造第一次結集七葉窟,完成現代史上最後一次結集。緬甸佛教禪法,如馬哈希、帕奧傳遍全球,是南傳佛教的重心。
  • 6/15(日)14:00-16:00
    深度之旅:佛的信仰與傳統生活習俗

    去緬甸走走,為了讓這趟旅行增添情趣,更有意義!讓我們一起了解緬甸人民的傳統生活習俗與佛的息息相關。
  • 7/5(六)14:00-16:00
    佛國緬甸:信仰與藝術

    緬甸佛教在佛教各國中佔有極重要地位,透過緬甸人的佛教信仰與藝術,認識緬甸的魅力。
  • 8/2(六)14:00-16:00
    佛國僧侶:南傳與漢傳佛教的差異

    您知道南傳佛教國家的大多數男眾,一生都會出家一段時間以盡孝道嗎?您知道他們崇拜的,主要是本師釋迦牟尼佛,而不是阿彌陀佛嗎?讓我們一起來認識南傳佛教國家(如緬甸)與漢傳國家的異同及南傳僧侶的生活。
  • 8/10(日)14:00-16:00
    佛國子民的易地新生:遷台緬華移民的社群與文化
    您知道中和有條「緬甸街」嗎?他們有什麼特殊的「異國」文化風貌?讓我們一起來認識這群來自佛國緬甸的華人移民在臺灣的生活景況。
電影欣賞座談會。好戲品人生
  • 7/19(六)13:30-16:30
    「以愛為名-翁山蘇姬」

    一場電影,一個為了緬甸的民主發展,以和平理性的方式,為人民爭取自由,即使遭受軟禁,跟丈夫和兒子分隔兩地,甚至生命受到威脅仍無所畏懼。她永不妥協、用愛與和平抗爭的方式,贏得了全世界關注與人民對緬甸民主的渴望!
世界宗教博物館
English Introd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