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故事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故事設定

在疫情蔓延、戰爭肆虐的時代,人們因而體認到,死亡竟如此貼近自身。
人生,若是一場邁向死亡的旅程,這段旅程,是美好抑或是苦痛?無人知曉。唯有自身的信念及心靈,能帶給自身答案。

自時代初始便守護人類的生命樹悄然枯萎,孕育其生長的空間瀕臨破滅,
唯有深入暗不見光的石窟,探索四個信仰空間,並從中尋回寄宿著意念的宗教聖物,重新聚集守護之力,才得以為人們帶回心靈的平靜。

於是你深入了生命樹所在的聖域,展開了探索之旅。這裡宛若信仰的匯聚處,聚集了各個時代的文物,每一處信仰空間,都隱含著修復生命樹的命題,解開謎題吧,為了使生命樹重新綻放。
也為了使信念茁壯,獲得守護他人的心靈之力!

 

開發背景

《守護》沈浸式線上互動展是由世界宗教博物館出品的探索解謎遊戲/互動式展覽。
展示與「守護」相關的宗教文物,以不同宗教為分類,介紹各宗教的守護神、守護物、守護空間,以及相關儀式。將於2022年6月30日正式上線。
而精彩創新的互動展覽立基於宗教文化的內涵,特地邀請專家學者針對不同宗教傳統進行導說論述,以利對展覽內容的深入了解。以下就基督宗教、佛教、台灣民間信仰與神道教的「守護」導論,摘錄四位老師的撰文內容,作為即將推出的《守護》沈浸式線上互動展引為導言。

守護導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