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宗教攝影行腳系列:李信男-1996土耳其、以色列宗教聖地考察攝影展

展期:2009/02/19 ~ 2009/04/05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至17:00(每週一及除夕、大年初一~三休館)

地點:世界宗教博物館 六樓第一特展區

 

世界宗教博物館創辦人心道法師為推動宗教超越政治、族群的藩籬,實踐「愛與和平‧地球家」(Global Family for Love and Peace, GFLP)的信念,積極參與國際宗教會議、建立「與善種籽」的友誼,展開世界宗教參訪拜會的行程。

1996年5月17日,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宗教聖地考察團啟程,前往地中海東岸的伊斯蘭國度:土耳其最大都市伊斯坦堡(Istanbul),是中東聖地之旅的首站,開始參訪著名的清真寺、博物館、東正教大教堂、羅馬時期的古蹟遺址,並專程拜會Zaman穆斯林機構、接受電視台專訪、在Zaman機構附設女子中學演講;5月23日晚上飛往以色列最大都市特拉維夫(Tel Aviv)再轉到耶路撒冷(Jerusalem),展開亞伯拉罕宗教(猶太教、基督宗教、伊斯蘭教)的聖殿、歷史博物館、基督徒苦路、猶太沙漠(Judean Desert)、聖地哭牆(Wailing Wall)、錫安(Mt. Zion)、伯利恆(Bethlehem)聖誕教堂(Church of the Nativity)以及世界遺產的參觀訪問,並拜會以色列宗教間協調委員會(The Interreligious Coordinating Council in Israel)、巴哈伊教(Baha’l)教務機構以及猶太民族流離博物館(Beth Hatefutsoth)等。5月28日離開以色列轉機返台。

李信男先生受邀擔任中東宗教聖地考察的隨團攝影,沿途不僅以相機記錄訪問團的全程活動,並隨時以極精準的快門、光圈,直覺的平衡構圖,快速的拍攝、詮釋勝地、教堂古蹟遺址的神聖、美感的生發空間,以及博物館展示的宗教知識與藝術文物。

為掌握快速變換的時空,為聖地建築留住宗教情境的原相,他必須放下專為拍攝生態、環境、地景的沉重腳架、大底片的專業相機,而以經典的Leica相機,交叉使用135-35的正片、負片全程紀錄。

本次展出的作品,是從李先生所提供約近千張原始底片中,挑選與宗教聖地建築遺構、博物館展示相關的題材為主,參訪行腳身影為輔,再經數位掃描、精細的色彩調校、放大輸出列印,以為1996年土耳其、以色列的宗教聖地存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