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宗教對話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7年

2017年第六屆「佛教徒與基督徒對話國際研討會」,超過八十位來自18個國家的佛教以及基督教領袖在如何預防暴力到如何徹底解決暴力問題等議題上彼此分享資訊與心得,閉幕典禮上,所有宗教領袖一起為世界和平進行祈禱會。

 

 

2014年

2014年受邀參加於冰島首都雷克亞維克市舉辦的第二屆人類精神論壇,暢談「愛與慈悲」的重要性。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36屆大會主席(2011-2013)/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匈牙利代表Katalin Bogyay、費瑟國王伊斯蘭研究中心董事長HRH Prince Turki Al Faisal、前聯合國助理秘書長/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副執行董事Kul Gautam、澳洲全球和平索引、經濟與和平機構創辦人Steve Killelea、英國「和平指導」創辦人Scilla Elworthy博士及南非開普敦大主教The Most Rev Dr Thabo C. Makgoba六位共同展開大師對談「愛與慈悲」的重要性。

  

 

2013年

2013年於北京大學舉辦「儒釋道思想與當代生活的詮釋及實踐」研討會,與不同宗教學者對話。心道法師表示: 當代最大的危機,就是心靈的嚴重旱災,造成生命的不安,而禪正是符合這個全球化時代的心靈良藥。禪,能喚醒內在的靈性真機,開發出生命不可思議的能量。就像蘋果電腦創辦人喬布斯,他之所以能夠做為一個潮流創意的引領者,就是因為他年輕的時候到印度禪修一年,在這個過程中他體悟了萬事萬物最美、最有能量的,就是最精簡、最單純的呈現,後來這一套思想被稱為「極簡」精神。

 

2012年

2012年心道法師受邀與錫克教等宗教領袖於阿西西進行跨宗教對話。

  

 

2008年

2008年創辦人心道法師受邀,參與西班牙馬德里世界對話大會(Madrid World Conference on Dialogue),匯集了近300名不同宗教和文化的追隨者,重點關注團結人類的人文價值。會議期間有一場特殊的跨宗教對話,並簽署了馬德里宣言。

 

 

 

相關檔案:馬德里宣言

2005年

2005年第二屆以利亞「世界宗教領袖會議」由以利亞宗教交流協會(Elijah Interfaith Institute)主辦,世界宗教博物館承辦。心道法師於2003年受邀參加第一屆會議,擔任佛教召集人,負責邀請世界各地的佛教領袖共襄盛舉。2005年第二屆的雙年會在台灣靈鷲山舉辦,共有近六十位各國貴賓出席這次的盛會,包括來自基督宗教、伊斯蘭教、猶太教、印度教與佛教的代表,以及宗教學、神學、社會學與歷史學等相關領域的學者。2007年第三屆以利亞世界宗教領袖會議邀請了六大宗教領袖齊聚印度,探討全球化的智慧。

2004年

2004年,美國「高登合作與和平協會」(Golden Institute for Partnership and Peace)邀請世界宗教博物館共同主辦「2004年夥伴城市國際會議」,會議主題為「靈性與生態永續:水——我們共同的根源」,並選定臺北舉辦一連六天的會議,上百位世界各宗教界領袖、代表以及國內外生態環保專家學者齊聚臺北,探討全球生態以及水資源等議題。

2000年

2000年世界回教聯盟秘書長歐貝德博士拜會世界宗教博物館創辦人心道法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