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宗博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支持我們

會員類型
 類別  費用  備註
尊勝會員 1,000元/月捐款 1年內捐款累積達12,000元之捐款者成為世界宗教博物館「尊勝會員」。
尊勝榮譽董事 16,800元/月捐款 5年內捐款累積達1,000,000元之捐款者或一次完成1,000,000元以上捐款者成為世界宗教博物館「榮譽董事」。為表達最高的敬意和感念,將製作榮譽董事手印,放置博物館的董事殊榮牆上。
繳款方式
  1. 親自繳款:請洽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可採現金捐助或信用卡刷卡(聯合、VISA、Master Card、JCB、American Express)。
  2. 郵政劃撥
    帳號:17830587
    戶名:財團法人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
    劃撥單,請註明收據開立姓名、收據寄送地址。
  3. 匯款(網路或實體銀行轉帳)
    帳號:0129968005666
    銀行:玉山銀行雙和分行(代碼808)
    戶名:財團法人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
    匯款後請來電或來信告知收據開立姓名、收據寄送地址。
  4. 信用卡捐款授權
    請填寫本頁最下方「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信用卡捐款授權書」。
    填寫後請傳真至02-8231-6868或mail至choc@mwr.org.tw
會員獨享服務
  1. 尊勝會員免費參觀博物館(可攜帶一位)
  2. 繳款期間-尊勝牆感恩留名
  3. 會員專屬活動
  4. 博物館主辦的教育、活動課程享有優先報名、上課權益
  5. 各宗教祝福活動列為感恩祈福對象
  • 「尊勝會員」捐助年費達(含)12,000元以上的個人,完成申請作業,即享有一年的上述權益。
  • 「尊勝榮董會員」個人或法人機構代表捐助年費達(含)1,000,000元以上,完成申請作業,即享有終身上述權益。
其他贊助

藝術品贊助、計畫贊助、展覽贊助企業贊助

請洽詢吳小姐 電話:02-8231-6118 分機8868

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服務處

電話:02-8231-6699 分機8868
地址:234 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236號6樓
Email:choc@mwr.org.tw
Line:https://lin.ee/606OC24

「財團法人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立案許可證號內民字第8301721號函。

 

相關連結:生命和平多元空間介紹國際交流介紹

認識世界宗教博物館

創辦人心道法師說:「如果宗教能夠團結起來,減少衝突,就能少些殺戮戰爭。世界宗教博物館是為大家找一個家,它是心靈的詮釋者,宗博館能夠創造一個起點,讓整個地球成為一個大家庭。」

世界宗教博物館象徵著世界宗教的祝福,它是一座帶領人們關注靈性生活的博物館,能啟迪每一位參觀的人,對人類來說是一座很重要的博物館。

我們的願景

透過「尊重每一個信仰、包容每一個族群、博愛每一個生命」的核心價值與不同宗教文化交流合作,讓「心和平‧世界就和平」的信念,傳播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宗教對話讓我們相互理解,戰爭的殘酷讓我們知道和平的重要,萬物生存在地球上,都是生命共同體。我們希望世界宗教博物館,能開啟每一個人生命智慧,理解實踐、關注生態,讓對立與衝突從此消彌。

邀您共同推動 兒童生命品德教育

全球的博物館多數無法以門票收入維持營運,你的捐贈將推動學童生命品德教育,讓世界宗教博物館持續為世人啟迪靈性的生命智慧,一起讓世界更美好。

企業聯名認養贊助方案請洽專線:02-8231-6699 分機8868

生命教育深根

 

台灣第一座兒童生命教育館

我們積極推動全民的生命教育,並與國家的教育政策結合,從生命教育的課綱、藝術人文及在國內建置一座兒童生命教育館。

  • 365天生命教育護照 共約10萬名學童受惠。
  • 2300萬人的幸福學堂 讓偏鄉學童也有機會,參與生命教育情境式的體驗,學習關懷他人、尊重生命並開拓國際視野。
  • 生命教育教材 《生命的五個階段》教師手冊、兒童繪本、國小教案與國中教案,已有1400所學校運用教學。《生命之愛‧愛在臺灣「典範學習」少年生命教育教材》捐贈全國2650個小學與全國765個圖書館。2016續編輯高中典範教材,捐贈全國約600所高中職與全國圖書館。
  • 生命之河—臺灣生命教育的軌跡巡迴展逐步建構台灣300年的生命史學。2012年至今透過33個互動展板已經巡迴22所學校與圖書館,傳誦生命的良善美好,至今影響約10萬閱聽人。
  • 文化藝術講座、工作坊 根據不同特展活動舉辦各種文化學習,生命教育偶戲到校推廣、親子說故事…等。
  • 多元文化校園巡迴展、到校講座 持續辦理此活動,提供有關多元文化教育、教學示範等資源,讓學生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進而學習尊重並欣賞異國文化。
  • 社會回饋免費入館 對清貧及殘障團體提供全年免費入館優待、『我愛芳鄰』活動為每周三中永和社區居民免費入館參觀。

國際宗教交流

致力成為跨宗教橋樑與平台

成為跨宗教相互瞭解的橋樑,創造尊重和諧的平台,在台灣與國際推動多元文化交流、靈性、教育、禪修與跨宗教對談,透過合作建立信任,創造美好的友誼,進而攜手為世界人類共同目標合作。

  • 回佛對談 從2002年到2016年,在10個不同國家,主辦15場回佛對談、一場青年回佛對談,以佛教做為溝通橋梁,促進西方宗教與伊斯蘭教彼此了解。
  • 愛與和平地球家 Global Family for Love and Peace  2002年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登記成立,此NGO組織具有聯合國ECOSOC特殊諮詢地位。2004年與九個宗教團體,共同參與南亞大海嘯的賑災活動,協助災民。
  • 世界宗教議會 Parliament of World Religions  自1999年開始參加國際史上最悠久(1893年)、影響力最大的世界跨宗教大會。
  • 國際禪修 定期由創辦人帶領課程,不分國界、種族、宗教,貫徹「心和平,世界就和平」理念。

藝術文化典藏

本館重視宗教人文資產保存

透過各宗教友人與學者的協助,至今博物館舉辦超過77場的特展,已完成多項展示、研究以及文化資產保存。

  • 聖誕圖:一幅畫的故事
  • 神氣佛現-山西泥菩薩展
  • 世界文化遺產-重慶大足石刻藝術
  • 墨西哥瓦曼特拉-聖母‧聖像‧花毯
  • 遇見伊斯蘭

更多特展介紹

獲獎殊榮

2002

本館設計獲Applied Arts Awards Annual 2002 / 2003 Environmental / Signage Design 設計獎

文化部文馨獎項

2004 ~ 2013
第七屆至第十屆連續4度獲頒文建會「文馨獎-金牌獎」肯定於文化藝術的貢獻

2019
第十四屆「文馨獎-常設金獎」,表彰對臺灣藝術文化之維護與發揚有特殊貢獻

社教公益獎項

2002 ~ 2020
連續十九年獲得內政部表揚「興辦社會公益事務績優宗教團體」

更多獲獎介紹

服務專線

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服務處

電話:02-8231-6699 分機8868
傳真:02-8231-6868
地址:234 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236號6樓
Email:choc@mwr.org.tw
Line:https://lin.ee/606OC24

「財團法人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立案許可證號內民字第8301721號函。

檔案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