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以德駐台代表參訪宗博館 在宗博裡看見文化交流的典範

德國在台協會(Deutsches Institute Taipei)處長暨德國駐台代表歐博哲(Martin Eberts)夫婦、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Israel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Taipei)代表游亞旭(Asher Yarden) 等人一行,於12月20日特地前往世界宗教博物館參訪,盛讚宗博館創辦人心道法師建立如此甚好的文化交流平台,是世界之福、民眾之幸。不同文化、宗教人士藉由館內的文物及展覽,彼此認識、對話、理解,堪稱最佳的宗教交流典範。

2014年,德國代表歐博哲從成立跨文化的小組,成員每個月會定期聚會,在台灣進行文化交流,也會安排討論、參訪等行程,11月曾參與第六屆佛教徒與基督徒對話,在眾人的介紹下促成這次的參訪活動。

除了德國、以色列代表,還有猶太教拉比Rabbi Shlomi Tabib、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雙連教會牧師賴信道博士(Prof. Dr. Stephen Lakkis)、財團法人台北青真寺基金會馬嫦鳳等跨宗教及文化的代表,參觀常設展與目前展出的「愛與光-聖經繪畫故事」特展,全程由英語導覽人員陪同、解說,參觀者甚至脫鞋,體驗朝聖步道的深意,也獲得滿滿的心靈感動。

猶太教拉比Rabbi Shlomi Tabib特地在常設展的猶太教展櫃前,解說猶太教的禮拜儀式、典籍精華、宗教文物、與特殊信仰文化,不論是器物或法器都詳細說明,當看到禱告時繫在頭部的經文匣,還從自己的紙袋中拿出隨身經文匣讓大家看個仔細,一行人好奇的紛紛提出問題,以色列代表游亞旭則協助一旁補充說明。

以色列代表游亞旭也特別寫下:「感謝維持這個非常重要的博物館,這裡不只教我們尊重不同的宗教,同時也教育我們寬容、和平與憐憫。」為一天的參訪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