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余浩瑋《參觀獨白:我是這樣看「世界宗教博物館」》

帶路人:余浩瑋 ╱ 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盟主

普拿疼代言人|https://youtu.be/tusWeOKOCOY
親子天下報導|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78336

日前同事們安排了一場特別的「戶外教學」,大家一起前往坐落於永和鬧區的「世界宗教博物館」參觀。出發前並沒有太多的概念,心裡想著最主要是去拜訪很照顧青藝盟的前輩馬幼娟館長,也藉此行放鬆一下心情(畢竟很久沒有去看展覽了)。

走進第一個展區看見了水幕牆設計,導覽志工王震寰大哥邀請我們把雙手放在牆上讓水流滑過我們的雙手,也象徵了洗滌喧囂和靜心,也因著如此有趣的入場儀式,讓我們一行人的心獲得平靜,才能細細品味博物館裡關於宗教、各國文化、習俗與風情,更多的是因為看見了不同的族群而帶出更多的想像。

熱情的王牌導覽員帶領我們仔細走過博物館內每一個展區,也詳細的解釋整個博物館的建築概念、展區規劃、展品介紹以及各個宗教的歷史、和經典的館內蒐藏。90分鐘左右的導覽過程中,我驚嘆著這些陳設在館內的各種展品,每一件都充滿了歷史與文化,尤其是各種雕塑與文物藉由匠心獨具的藝術呈現方式,展現在我們眼前的,不僅是展品而是深遠流長的歷史之河,就靜靜地流淌在世界宗教博物館內兩千多坪的展區中。

雖然博物館的名稱似乎容易讓人有既定印象的聯想,但也因為信仰這件事情,其實讓大家能夠快速串連起共通的頻率。無論你有沒有信仰,從信仰這個基礎上出發,其實能看見更多不同的文化、歷史與藝術之美;實際走過一趟之後感受到平靜與祥和,更特別的是其教育的意義和功能,似乎不用多說也不用多想,就能感受到充滿底蘊的能量在博物館中等我們來探索蒐羅,這的確是一趟前所未有過的體驗。

特別推薦給重視生命教育的師長與家長,藉由藝文欣賞的眼光帶著孩子與同學一起來世界宗教博物館走一趟吧。


讓水流滑過我們的雙手,也象徵了洗滌喧囂和靜心。


無論你有沒有信仰,從信仰這個基礎上出發,其實能看見更多不同的文化、歷史與藝術之美。


不用多說也不用多想,就能感受到充滿底蘊的能量在博物館中等我們來探索蒐羅。


特別推薦給重視生命教育的師長與家長,藉由藝文欣賞的眼光帶著孩子與同學一起來世界宗教博物館走一趟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