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秘境寶藏-達賴喇嘛珍藏文物展

 

展期:2002/07/06 ~ 2002/10/06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至17:00(每週一及除夕、大年初一~三休館)

地點:世界宗教博物館 六樓第一特展區

 

「秘境寶藏—達賴喇嘛珍藏文物展」是自1996年以來,國際西藏藝術巡迴展The Mystical Arts of Tibet的延伸,目的在增進世人對於西藏文化的了解與認識。此展在美國各州及加拿大深獲好評,展出豐富多元的西藏藝術,並有神聖的沙壇城製作表演;展示文物主要來自北印度哲蚌洛斯林寺(Drepung Loseling Monastery)的珍藏,和達賴喇嘛親自挑選三十件與其個人精神生活息息相關之唐卡、佛像及其使用過的法器及法衣等,更難得是北印度哲蚌洛斯林寺具有重大歷史淵源的文物,將以台北為巡迴展的最後一站展出,為此本館亦挑選珍貴的藏傳佛教典藏品十七件共襄盛舉。本展具備了「神聖性」與「珍貴性」兩大特色,透過不同型式宗教器物的展現,參觀者得以感受宗教藝術之美以及其在宗教上深刻的內涵,同時有機會探索其偉大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精神世界,進而感受他的慈悲與智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