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墨西哥死亡節嘉年華

展期:2009/10/14 ~ 2009/11/01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至17:00(每週一及除夕、大年初一、二 、三休館)

地點:世界宗教博物館 六樓和平交流廳

 

本展覽是世界宗教博物館與墨西哥駐台灣文化辦事處〈OFICINA DE ENLACE DE MÉXICO EN TAIWÁN〉合作所推出的特展。死人節為深具墨西哥文化特色的節日,2003年被聯合國文教組織登錄為世界無形文化遺產。這個節日是紀念已故親人的日子,與我國的清明節及中元節有某種程度上的相似。這個展覽與宗博館的生命之旅廳的死亡及死後世界及世界宗教展示大廳的原住民宗教馬雅的展示內容密切相關,可被視為常設展的延伸主題特展。

這個展覽以墨西哥死人節的祭壇為中心,說明死人節的歷史由來、節慶內容、意義內涵,呈現蘊藏在死人節這個節慶中,墨西哥獨特、多面向的宗教、藝術及文化傳統。在展示方面,以節慶、慶典的方式,作多感官的展示呈現。

 

特展教育活動:https://www.mwr.org.tw/edm/09df_act_edm.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