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墨西哥瓦曼特拉-聖母.聖像.花毯 特展

展期:2011/03/26 ~ 2011/09/18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至17:00(每週一及除夕、大年初一~三休館)

地點:世界宗教博物館 六樓第一特展區

 

瓦曼特拉位於墨西哥中部,以聖母升天節期間街道上的「花毯」聞名。在這個節日,當地居民會以鮮花、染色過的碎木屑、細沙等材料,在街道上鋪設花毯,迎接聖母的遶境隊伍經過。

展覽以墨西哥瓦曼特拉聖母升天節的花毯為中心,介紹瓦曼特拉花毯創作的歷史由來、製作流程及其意義內涵。展示方面,以殖民城市的街道及建築為空間視覺元素,結合當地的節慶音樂,利用展場的燈光效果,作多感官的展示呈現。透過墨西哥藝術家的花毯作品,帶領觀眾走進這座古老的城市,體驗街道上色彩繽紛的「地畫」及濃厚的節慶氛圍。

這次的展覽特別邀請四位來自瓦曼特拉專業的花毯藝術工作者,以世界宗教博物館的展示空間進行創作,並以影像全程紀錄「花毯」的創作過程。除了大型的花毯作品,同時也將展示花毯製作的工具材料、相關的宗教和生活器物,以及當地的攝影圖像。觀眾透過這些作品、文物及圖像,探索墨西哥獨特的歷史、宗教及文化傳統。

 

特展網站:https://www.mwr.org.tw/2011flower/

第一波特展活動:https://www.mwr.org.tw/edm/2011flower-act01_edm.html

第二波特展活動:https://www.mwr.org.tw/edm/2011flower-act02_edm.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