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道法海涵-李豐楙教授暨師門道教文物收藏展

展期:2013/05/01 ~ 2013/06/30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至17:00(每週一及除夕、大年初一~三休館)

地點:世界宗教博物館 六樓第一特展區

 

「李豐楙教授暨師門道教文物收藏展」由李豐楙老師、鄭燦山老師組成之團隊進行策展與展件蒐集規劃,不僅是道教學界個人收藏之集大成,亦展現神聖與世俗兼備的道教藝術風格。世界宗教博物館自開館以來,舉辦各式特展,介紹多采多姿的世界宗教文化與藝術,本次有機會與學界合作,全面與系統化地籌劃以道教為主題的特展,展場空間與設計規劃將會是挑戰也將充滿趣味。

本特展以視覺藝術表現為主軸,展示書畫、符籙、文檢、服飾、神像、儺面具等各種形制的珍藏文物,以此出發,探尋道教發展脈絡與信仰精神。展示設計配合多媒體、影像、出版以及展演、教育活動,讓短短二個月的展覽,如同道教藝術的文化饗宴,邀請台灣觀眾一同參與、欣賞。

 

特展官網:http://www.mwr.org.tw/2013da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