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禪示天地特展-微笑傳心 活諸如來

展期:2013/08/01 ~ 2014/03/30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至17:00(每週一及除夕、大年初一~三休館)

地點:世界宗教博物館 六樓特展區(第二特展區展至10.20)、和平交流廳

 

千年前靈山微笑印心,促成「禪示天地-微笑傳心 活諸如來」的殊勝緣起。從印度到中國,從如來禪到祖師禪,禪以適合的形式從容於每個時代,化現於天地萬法裡,俯拾在日常生活中。

禪是什麼?禪就是心,是一種從心出發的自在安詳,是一種由心而來的超越解脫,讓人回歸真心,見到自己的本來面目,並由此蘊化出讓人心寧靜,天地和諧、世界和平的能量。

靈鷲山開山和尚心道法師,在禪修中體證心和平的自在美好,並透視當代大眾因為心躁意迷而相互競逐,導致世界難以和平安定、災禍叢生。因此,自開宗以來,即致力於禪修的推動和禪法教育的落實,希望讓大眾通過對心的修持轉換,化私欲妄念為菩提願心,最終達至「心和平,世界就和平」的願景,讓世間成就圓滿無礙、圓融周遍的華嚴淨土!

值此開山三十周年,我們以此讓您深入禪的世界,在起心動念間體悟到禪的灑脫與超越;在行、住、坐、臥裡,感受到禪的美好和周遍。無處非禪、無物非禪;只要您用心去感受,就會真實領受到在在處處皆是禪味的喜悅,並由此體悟和開展出宇宙萬事萬物相即相入、相互輝映、重重無盡、真實圓滿的華嚴境界。

「立禪風 傳心燈」,三十載禪風遍滿化寰宇,千百代心燈永傳現華嚴,以禪為始、終而契入華嚴實相法界,即名「禪示天地」!

 

特展網站:http://www.mwr.org.tw/2013chan/

第一波特展教育活動:http://www.mwr.org.tw/edm/2013chan-act01_edm.html

第二波特展教育活動:http://www.mwr.org.tw/edm/2013chan-act02_edm.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