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神靈之光-海地與巫毒信仰

展期:2015/04/01 ~ 2015/06/14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至17:00(每週一及除夕、大年初一~三休館)

地點:世界宗教博物館 六樓第一特展區

 

海地的原始名為Haiti Bohio Quisqueya,是個位於美洲加勒比海的島國。自十五世紀末哥倫布發現以來,一直是歐洲國家的殖民地,在歷經一連串的反抗起義後,成為歷史上第一個獨立的黑人共和國。在這樣的歷史背景下,孕育出極為獨特的巫毒教信仰,融合非洲、美洲與歐洲的文化背景,擁有獨樹一幟的祭儀、音樂、舞蹈與藝術表現,皆與海地的文化密不可分。巫毒教深植於海地人的靈魂與身體中,它在社會上﹑文化上與政治上的運用遍及海地的歷史,連結了人民與過去的歷史傳統,並激發出許多創意﹑想像和藝術。

2015年,世界宗教博物館與海地共和國大使館、海地國家民族學處合作,首度在台灣介紹海地的巫毒教信仰。作為亞洲首次展出,世界宗教博物館無疑是最理想之地,我們期許透過此次展覽呈現不同民族的歷史軌跡以及信仰文化,提升社會對宗教多樣性的理解與包容,並期待能藉由保存人類流傳已久且珍貴的信仰遺產,推動社會的和諧、孕育更豐厚的信仰內涵。

 

特展網站:http://www.mwr.org.tw/2015vodou/

特展教育活動:http://www.mwr.org.tw/edm/2015vodou-act_edm.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