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線身說法-宗教與線條特展

展期:2015/06/27 ~ 2015/11/29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至17:00(每週一及除夕、大年初一~三休館)

地點:世界宗教博物館 六樓第一特展區

 

2015年的炎炎夏日,我們以隨處可見、變化無窮的「線條」為主角,開展一系列教育展覽與活動。「線身說法-宗教與線條」特展以「毛線球」的動畫故事貫穿全場,帶領觀眾進入展區:在動手操作沙畫、織布機的過程中,了解線條圖案的組成秩序與意義;接著提供集體創作區、塗鴉牆,讓大小朋友發揮創意,最後規劃滾輪印章與拍照區,以認識線條圖案重複連續的裝飾功能與意涵。我們在特展區運用的線條圖案,都可以在七樓「世界宗教展示大廳」看到實際的文物、圖騰以及搭配特展的活動教具,讓教育活動的場域擴及整個博物館。透過動手又動腦的展區規劃,探索各種線條形式,如何變化出足以代表各種宗教文化的姿態樣貌。

展覽期間規劃各式導覽、藝術講座、DIY等多元豐富的活動,以分享線條藝術的各種變化與樂趣。邀請大朋友、小朋友與我們一起探索那充滿異國情調的線條世界,您會發現想像力與創造力的能量無限,遍佈在我們的文化、生活與宗教信仰之中,歡迎大小朋友到此玩出創意、自信,更藉此接觸新的知識與體驗。

 

特展官網:http://www.mwr.org.tw/2015line/

第一波特展教育活動:http://www.mwr.org.tw/edm/2015line-act01_edm.html

第二波特展教育活動:http://www.mwr.org.tw/edm/2015line-act02_edm.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