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愛與和平-書藝創作特展

展期:2015/09/25 ~ 2016/01/03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至17:00( 每週一及除夕、大年初一~三休館)

地點:世界宗教博物館 六樓第二特展區

 

「書法藝術」是漢字文化特有的美感型態,與文明演進及文化傳承息息相通;更是文人墨客間載道交流的美學載體。書法家抄寫經典,透過專注恭寫、任運其間,更賦予經文教義外的美感神韻。

心道法師說:「愛是我們共同的真理,和平是我們永恆的渴望」。近年來世界災戮不斷,衝突不歇。臺灣海尾藝術學會有感於此,與世界宗教博物館共同發起「愛與和平」書藝創作特展,藉「當代書藝」傳燈。敦邀跨世代二十二位書畫名家,透過各宗教經典箴言法句的薰染,以書藝揭櫫宗教哲理中的智慧與悲憫,及對於「愛與和平」的追尋與冀望。

參展藝術家:張光賓、李義弘、杜忠誥、心道法師、黃宗義、李茂成、蔡明讚、趙宇脩、李螢儒、柯詩安、杜三鑫、楊平、詹獻坤、黃智陽、陳明德、陳民芳、李燿騰、郭懷雅、蕭一凡、何信旺、林家男、張舜翔

 

特展網站:http://www.mwr.org.tw/2015love/

館長序言創辦人序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