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流轉.再生-國際紙纖維藝術雙年展

展期:2016/01/09 ~ 2016/03/20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至17:00(每週一及除夕、大年初一~三休館)

地點:世界宗教博物館 六樓第二特展區

 

機緣相遇,讓這屆國際紙纖維藝術雙年巡迴展,在英國、法國展出之後來到台灣,是亞洲唯一的展場。55位藝術家,72件作品,來自歐洲等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展現對於紙纖維媒材,不同的運用思維與創作的多樣性;每件纖維交織作品背後,有著藝術家們的個人生命經驗、對自然環境的關懷,與哲思的醞釀。藝術家以作品參與社會,表達對生命的詠嘆、省思。

進入展場空間,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訴說生命初始的作品,經過彎折轉化與蛻變,在末端空間靜置的,是對於生命消逝的哀悼與緬懷。展場依據作品特質錯落陳設,或懸掛,或置於台座;不同光源的角度運用設計,或呈現朦朧光影,或透出纖維紋理。展覽期間以舉辦藝術家工作坊、親子手作體驗、與藝術家共同創作等活動, 邀請群眾進入紙纖維蛻變與轉化的美妙世界。

 

特展官網:http://www.mwr.org.tw/2016paper/

特展教育活動:http://www.mwr.org.tw/edm/2016paper-act_edm.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