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觀音緣.無盡藏 觀音緣.普世之光-百八觀音與林健成先生紀念特展

展期:2018/07/28 ~ 2018/09/30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至17:00(每週一及除夕、大年初一~五休館)

地點:世界宗教博物館 七樓朝聖步道、金色大廳;六樓第二特展區

 

在密乘裡面,「百八觀音」,就是呈現我們心性的純一無雜,而能圓滿清淨梵行的相貌。唐卡、彩銅雕的製作,以及後續的紀錄影音、文字出版等,都是為了推廣觀音菩薩慈悲救苦的精神。觀音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眾生的幸福安樂而努力,這樣的精神,是我們要學習、效法的。對觀音的信仰,能幫助眾生在這個充滿苦難的時代裡,淨除ㄧ切的障礙,成就圓滿善緣,進而展現更多生命的光明與希望!

〈節錄自心道法師《百八觀音專輯圖錄》序言〉

「百八觀音」為世人所知,始於尼泊爾的百八觀音寺。主殿內是一座白色的觀自在聖像,環繞寺廟的周遭牆面上,以銅雕或彩繪呈現了一百零八尊觀音的造像,並有一百零八尊觀音的名號。

觀音法脈是靈鷲山的根,也是永不止息的傳承。特禮請雕塑藝術家林健成重新創作百八觀音彩銅雕聖像,歷經兩年多虔誠專注、殫精竭慮創作,其間歷經的艱辛、考驗以及團隊所付出的心血,實非片段文字可以盡言。

如今,百八觀音彩銅雕聖像安座聖山寺,不僅在工藝美術層面具有非凡的價值,親見觀音菩薩的一百零八種精妙化現,在藝術之美中領會觀音的慈悲智慧,更是無上福澤。2018年9月30日將迎來殊勝的開光典禮。

在完成堪稱一生代表鉅作的「百八觀音」彩銅雕作品後,林健成老師於2018年1月6日往生,享壽八十。感念老師對待藝術創作不畏艱難、精益求精的品格,並緬懷老師對宗教文化不遺餘力的奉獻,特籌畫此次展覽,以饗十方。

 

特展官網:https://www.mwr.org.tw/2018guanyi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