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披露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300萬人的幸福學堂 生命教育從宗博館扎根

在王永慶先生教育基金會贊助之下,世界宗教博物館執行「2300萬人的幸福學堂」計畫,主動邀請偏鄉學校師生免費到館,今年邁入第7年,以「聖境巡禮遊世界」為主題,搭配有趣的互動遊戲與DIY活動,體驗一場寓教於樂的幸福學習之旅,7年累計嘉惠近2萬5000名師生,讓生命教育普遍在台灣扎根。

參觀世界宗教博物館 收獲滿行囊

「2300萬人的幸福學堂」偏鄉專案計畫,運用豐富的世界宗教博物館典藏資源,規劃不同主題的導覽參觀、多元文化校園巡展、DIY等教育活動,相當受到學生歡迎,從民國101年至今,嘉惠北北基宜、桃竹苗、台中、南投9縣市的201所偏鄉學校與16個社福團體。

一日校外教學內容,宗博館精心安排:水幕牆以潔淨儀式沉澱心靈,朝聖步道聆聽人生問題,手印牆了解珍惜當下的真諦,常設展廳進入「聖境巡禮遊世界」主題,透過不同宗教建築外觀特色,深入認識不同文化,進而學習尊重、包容、博愛。手做「錫克刀禪繞畫」DIY,應用錫克教金廟建築的裝飾圖騰,繪製獨一無二的短刀,蘊含維護真理正義、抗強扶弱的意涵。徜徉兒童館「愛的星球」,盡情歡樂,也透過愛地球的互動遊戲,讓環保觀念在心中發芽。

參訪學校安排演出 感恩贊助單位

多所參訪學校今年安排演出節目或致贈感謝狀,感謝王永慶先生教育基金會的善心。例如:新北市板橋區中山國小舞蹈演出;金山國小啦啦隊表演;莊區榮富國小歌唱節目,特別自製吉他道具,十分吸睛;三峽區成福國小帶來扯鈴;汐止區長安國小疊杯表演,十分少見。桃園市復興區奎輝國小以泰雅族自製樂器演奏傳統歌曲,悠揚的樂音在大廳內迴盪綿延;蘆竹區海湖國小以熱鬧非凡的海草舞,為博物館注入滿滿活力。宜蘭縣蘇澳鎮蓬萊國小陶笛演奏。每個學校的拿手演出,讓館內充滿愛的能量,也傳遞正向積極的價值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