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宗博布施自在特展圓滿 百花齊放為地球祈福

世界宗教博物館「布施自在-廖芳英布貼聖像畫作品展」特展,7月14日結束近2個月的展期,其中「百花齊放-為世界祈福」布貼畫集體創作活動,利用廢布共完成139朶手作環保藝術花。16日由創作者廖芳英及宗博館志工,以這面花為主題的大型作品,為地球獻上最深的祝福。

「布施自在」展覽規劃負責人王彬全表示,這次特展不只有創作者的作品,為拉近與參觀者的距離,展區規畫「百花齊放」布貼畫集體創作區,特別感謝廖芳英熱心到館,教了7堂手作坊課程,才能集結完成這麼有意義的大型作品。預告8月中旬將推出「樂齡天團」特展,展現老而彌堅的熱力。

手作坊課程叫好又叫座,除了以花為主題的集體創作,另外還安排財神爺、觀世音菩薩的創作課程,參加者年齡從3歲到80歲都有,可說老少咸宜。在靜心完成作品過程中,許多人體會到,布貼畫不只是藝術,更是培養耐心的好機會,通過一塊塊的碎布,拼成精緻可愛的作品,非常療癒。

廖芳英表示,花帶給人們和平及慈愛的感覺,以佛教的角度說,展現佛陀拈花微笑的喜悅。她很喜歡「百花齊放」這面牆,充滿愛的能量,透過教學讓大眾領略布貼畫工藝美學,也讓環保愛地球的種子深植於每個參與者心中,讓她很有成就感。她企盼,不要小看自己的這份力量,只要從自身做起,就能凝聚善念的大願。

利用廢布創作的布貼畫,講究環保,藉由花朵作品帶來的心境轉變,實踐世界宗教博物館創辦人心道法師所說「心和平,世界就和平」的祈願。16日就在祈福代表的祝福聲中,化作為生命和諧、世界和平、地球平安的能量,為特展畫上完美句點。

 

文/王蘭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