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宗博20系列 ─ 世界地球日 MWR邀您連署愛地球

氣候變遷x後疫情時代x國際連署


2021年世界地球日,世界宗教博物館與氣候危機運動國際非政府組織350.org合作,參與「全球復甦集結 (Just Recovery Gathering)」作為合作夥伴,並支持「COVID-19疫情復甦原則 (Principles for a #JustRecovery from Covid-19)」線上連署行動。

 

《全球復甦集結》是一個為期三天的線上活動,當中包含工作坊、講座與課程等等,來自全球支持氣候議題的人們將會在此相互串聯,在後疫情時代就氣候邊變遷議題繼續努力。

英文版網頁:https://justrecoverygathering.org/

中文版網頁:https://zh.justrecoverygathering.org/

 

《COVID-19疫情復甦原則》是一份全球連署書,在疫情的危機下,希望不論政府、企業或個人,都能夠發揮互相幫助的精神,在未來的決策中能夠照顧人、照顧地球。原則如下:

我們呼籲全球立即採取措施,共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確保在危機過後,社會中的每一個人都能夠正義地恢復並迎向更好的未來。

在任一層面的因應措施都必須遵循下列五項原則:

一、毫無例外地將所有人的健康置於首位

二、向受影響的人民提供直接的經濟援助

三、援助勞工和社群,而非企業高層

四、建設更具韌性的社會,以預防類似危機再次出現

五、增進跨國團結和強化社區,不要讓威權主義者擴張權力

全球連署網頁:https://350.org/just-recovery/

 

邀約大家一起線上「愛地球‧愛和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