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響應921國際和平日 第五屆和平詩歌大滿貫線上開播

聯合國大會將9月21日訂為國際和平日,希望成為全球停火和無暴力的日子,今年主題為「恢復一個更公平、可持續的美好世界」,世界各地紛紛舉辦活動響應,第五屆「和平詩歌大滿貫」在線上以不同朗誦形式,美東晚間7點到8點串聯全球民眾,落實GFLP創辦人心道法師愛地球、愛和平理念。

由非政府組織「愛與和平地球家」(Global Family for Love and Peace,簡稱GFLP)主辦,世界宗教博物館、紐約禪空間(Chan Space New York)共同贊助的「和平詩歌大滿貫」(Poetry Slam for Peace),今年持續與美國紐約黎各詩人咖啡廳合作,號召詩人寫詩、朗誦、製作影片發表,表達心中對和平的渴望與盼望,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採線上模式,期待更多人參與。

接連2年疫情肆虐,嚴重威脅弱勢和邊緣族群。根據統計,自2020年12月8日英國人接種第一劑新冠肺炎疫苗後,截至今年9月,全球有200多個地區開始接種,總施打劑逾60億劑。為了能從大流行病造成的破壞中恢復過來,人們更須與大自然和平共處。期盼大家以創造性和集體的方式思考:如何幫助每個人恢復得更好?如何建立應對能力?如何實現一個更公平公正、包容、可持續和健康的世界?

儘管旅遊受到限制,部分經濟活動停擺,但地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的速度仍然持續。心道法師提醒,地球生態受嚴重破壞,是當前最大危機。回歸本來的靈性智慧,再由靈性本具的慈悲大愛,了悟萬物同根同源,才能真正解決生態問題。因此,回歸靈性,實踐「尊重、包容、博愛」,與萬物相依相存、互濟共生,人類與大自然才能和平永續。

GFLP長期目標是播下更多和平的種子,期待透過每年舉辦的「和平詩歌大滿貫」,讓來自不同宗教與多元文化傳統背景的詩人,分享他們對和平的理解與體悟,也讓世界各地民眾認識心道法師「多元共生,相依共存」的理念。

「和平詩歌大滿貫」歷年主題:

2017年:「尊重、安全、尊嚴」Respect, Safety and Dignity for All
2018年:「和平權」The Right to Peace
2019年:「以氣候行動促和平」Climate Action for Peace
2020年:「共塑和平」Shaping Peace Together
2021年:「恢復一個更公平、可持續的美好世界」Recovering Better for an Equitable and Sustainable World

第五屆和平詩歌大滿貫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L2ohhXph2AI

 

文/王蘭英
圖/GFLP

TOP